想家的日子

出太阳的日子,会端了茶,上这里来自我陶醉:)
正文

比尔

(2008-11-21 14:28:13) 下一个

我从前的老板叫比尔,但不是盖兹。 

人是好人,心眼好,善良,是个好丈夫,好父亲,好儿子, 好同事但不是个好员工。 

跟他一起工作,真正是受罪,刚刚跟他开完了一个会,一句话,活受罪! 

他从老板降到了普通员工,又没什么项目可做,他原来的老板就给他封了个系统分析员。没事儿干的比尔自己设计了一个超大的项目,这个项目跟每个系统都有联系,所以比尔又给自己设计了好多的会议,每天就把自己安排的忙于开会,跟系统部的每个部门每个小组的人开会,介绍他的庞大计划,讨论可行性。 

比尔这人有个特点,喜欢把所有的东西存到系统上,一个大盘,什么都存上,不把系统搞到了没空间决不罢休。 

比尔来找我开会的时候,还是以我老板的态度自居,我也只好抬着他,他信心满满的说着他的鬼计划,越听越离谱,根本就是吹牛不上税。 

最让人头疼的是,比尔的计划是弃大节,抓小事儿,这是当领导的一大忌。当他问我可行性的时候,我告他从大局来讲,好几个地方根本不可能,过不去,他坚持,没关系,不要理睬。比如比尔想让我在公司每个人的邮件系统上装上一个能连接大机器并作东西的功能,这个功能是让有客户的员工在回邮件的时候必须使用。我说那公司的人在家里也会用邮件,公司的领导级人物还会用兰梅,这三种是不同的使用邮件的工具,你怎么考虑?猜猜比尔怎么说,在家用邮件的人和用兰梅的人不许回客户邮件,一定要等到回公司再说。我无言。 

至于讨论到怎样才能具体作这个功能的时候,他抓得很细,又要这样又要那样,两个小时的会我累得半死,拼命得想所有的可行性。比尔在一旁还不停的说,要是在大机器上我们全都可以做,我常常想打断他说,那你何不在大机器上做呢,为什么要这么骚扰我呢,比尔咄咄逼近地问我一个又一个的细节,一些他的异想天开的方法。真的是在测试我的忍耐力。 

他这个庞大的计划就是让程序员(包括我在内)费尽心思编上一套不合逻辑的程序,然后让每个有客户的员工在现在的基础上加大工作量,把与客户的邮件存到大机器上,这就真正实现了比尔的劳民伤财的搬运数据的计划,刚才我说了比尔最擅长和喜爱的是把机器上的空间填满,现在他又来了。他硬是设计一套让公司所有的系统每天都得忙着存上这些像蝗虫一样的数据,直到所有的系统再也没有任何空间,连基本的功能也不运作了,比尔就会嘿嘿的笑着,满意地看着那些蝗虫,一点不觉得他有什么错。所以我说他真的不是一个好员工。幸好,他已经从管理层被撤下来了,所以我后来醒悟了,原来比尔的人缘好,所以公司留着他,实际上,就是让他自己玩儿那。谁也不在意他的那些鬼计划,被他拉去开会就当是休息一会儿吧。 

对了,我还提醒过比尔另一个细节,我说难道什么样的邮件都要存起来吗,比如,有时候员工和客户会因为一点小事搞错了,来来回回的发好几个邮件,有必要全存起来吗,比尔坚定地回答,都存上!我说存上的目的无非是以后查找方便,都存上以后查找的时候谁会有耐心和兴趣去翻看着一封又一封的邮件哪?花这么大的精力去做这么无用的事儿,只有比尔这个只上过技校的人才想得出来,而且这计划正好满足他的填满机器的所有空间的嗜好。 

我心里暗暗的祈祷着他快离开,但是没用,他没事儿人一个,有的是时间。 

要是光听着他海吹就算了,他还时不时地逼我回答他的问题,讨论可行性,只要我一说不,他马上就反驳我,说是他很熟悉的那什么系统什么都可以做,为什么我就说不,弄得我心里越来越来气,真想问他那你为什么被别人撤了哪,为什么你以前的那些个程序都不行那,但是,工作场合,做人要当和事老,跟他这种没官没地位瞎砍山的人也没什么可争的,连他的老板都不管他在做什么,我理他干什么,只能忍着不能发作。可是真正的受罪呀。我又想起来了,曾经在比尔手下做事儿,比尔主意很多,一个又一个,但是我累得半死从来没有把任何他的东西最后变成产品,因为他的主意太艘了。 

像今天中午,我都觉得有点像在听一个精神病人说话,整个一个痴人说梦话。但是可怜的我什么也不能做。因为他的老板把他放出来在公司里游荡,他抓住了我,我就没办法不听,找不到机会脱身! 

好不容易午饭时间了,终于送走了他,我也恍然大悟,原来我的任务就是陪着他玩儿,耐心的听这个像神经病一样的人在胡侃,只是这代价太大,因为我的工作堆了一大堆没干完,而比尔那,说的都是些没谱的事儿,开会是他的工作的主要任务,没事儿找事儿是他的目标。我,哭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