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替朋友贴国内腐败照片和录像 之成都篇(二)

(2006-09-10 20:52:05) 下一个
成都之旅第二天 古镇、古街、古寺、夜宵

头一晚上的足部按摩 让Y & D 的时差倒得很快。一大清早,两个人就转到到酒店边上大型菜市场狂拍了一通,还到早点摊子买了油条,我们看录像的时候竟然发现了久违的窝子油糕,劳工被狠狠地馋了一把。看录像吧!






还有一段在菜场里拍的录像







吃完早饭,H 准备带他们到成都周围的古镇转一转,看看怀远的老街老店,还有街子的中式家具店和汤麻饼的老作坊。


怀远老镇老街




磨刀的老人





怀远三绝之叶儿粑。这个地方我2004年去过,前店后场的一个老字号,只卖冻糕、叶儿粑、豆帘子。老板娘能干又热情,健谈的很。后来我们买了好几十个冻糕、叶儿粑回成都。






街子的仿古家具店




本来有一长段汤麻饼老作坊的录像,不过碍于朋友的肖像权,就不贴了。



快到凤栖山上古寺的山路旁边有一家农家乐,中午饭在这里解决的。





老腊肉






抓一只土鸡下菜。如果说残忍好像有点虚伪呦!






炒菜的录像







做好了,凉拌折耳根,辣子土鸡,笋子烧土鸡,炒土鸡蛋







吃过饭,一行人步行到上古寺。沿途的楠木树林里散落着一些茶馆







上古寺里1500年楠木录像






回到成都,Y & D 又杀到锦里的清膳斋吃了一顿,没敢多吃,等着 H 带他们吃老妈蹄花。


夜宵-老妈蹄花

这碗面巴实!D 很自豪的说他连汤带面全部消灭。嚯嚯,真有不怕辣的。





还点了蹄花汤,不过他们觉得味道太白,不是很喜欢。他们不知道味道都在沾水里呀!






两天的时间实在太短了,不过也高高地吊起了Y & D的胃口。他们回来后,一直跟我们感叹成都的物质丰富,服务是多么以人为本,生活简直太巴适了(呵呵,他们先炒现卖,巴适跟bus谐音,他们很容易记住了)有时间一定再去。呵呵,我和劳工很自豪呀!


今天的帖子可能让有些成都人失望了,我的朋友没有去时髦、气派的川菜馆狂轰乱炸,这些乡土地方显然不够麻辣、够味。但是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一遍又一遍的看着他们拍回来的东西,突然非常感激他们用镜头留住这些朴素的市井图画。我们置身其中,可能觉得很无所谓,甚至会有点审美疲劳。现在当我们身在异乡重新看到那些画面时,倒品出了一种很朴素的美感。似乎这种朴素比精致的菜肴更容易勾起我们的乡愁......成都呀,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



预告:广西- 桂林、阳朔


声明:文章中的照片和录像全部来自我的朋友Y & D,由我转述编辑。



替朋友贴国内腐败照片和录像 之成都篇(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问是谁家姝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是成都人吗? 老乡好! 我在东部费城,准备去san Deigo 发展,不知道那里面的生活水准怎样,房价高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