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是不是陷阱?

(2011-04-30 09:58:46) 下一个


有一个13年没联系上的高中朋友最近在Facebook上联系上了。 他现在住阿拉斑马。 我们以前关系挺好的, 我搬走之后, 还写了一大沓信。 后来失去联系。

Facebook联系上之后, 也是有一句没一句地聊过。 想说明的是没有任何浪漫情结。 以前没有, 现在也没有。

阿拉巴马不是被飓风袭击了吗? Facebook最后的消息是他带着老婆孩子北上去他父母家了。 阿拉巴马断电断水3天了。

昨晚收到短信, 要借钱。 然后就是要把钱送到一个western union的账号去。 我一看, 不跟最近的 textbook scam一样吗?

现在的疑惑是, 怎么样才能不被骗子骗了, 而且如果朋友真的是有困难, 天灾人祸的, 我能真的帮上他。

老公说让那个人打电话来。 可是我们都13多年没通过电话了, 还真难说是不是他。


昨晚收到他的短信, 说需要借钱, 因为跟同事联系不上了, 银行卡也用不上。 我觉得特别奇怪, 因为他是投奔父母呀, 父母不管他一家吗? 几个短信来回, 现在要我去western union给他汇款。

我就觉得特别奇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关心。
wambsf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不管是不是陷阱,都不要寄。毕竟分开了13年,他变成什么样的人了你也不知道。精神上的支持和话语上的安慰是你能给他的最好的帮助了。你是个善良的人,但要小心别被人利用。我特爱看你的博,你家小魔女的故事,你和丈夫的爱,特别是经过你幽默的语言讲出来。你是我的偶像啊,别要被人伤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