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辛勤灌水的同学们送份下午茶-- Biscotti脆饼

(2011-03-27 13:35:17) 下一个


Biscotti就latte本是我的最爱, 所以买了包Lemon Glaze Biscotti, 结果被2个小魔女瓜分了。 剩下最后一块, 老大先要求要了, 老二可怜兮兮地央我去店里重买。




找来Biscotti的菜谱, 一看, 居然非常简单。

材料1: 1/3 cup butter

材料2: 2/3 cup sugar, 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2 teaspoon cinnamon

材料3: 2 eggs, 1 teaspoon vanilla

材料4: 2 cups all-purpose flour
还可以加一些坚果, 不过因为老大坚果过敏, 所以我就没有放了
3/4 cup toasted chopped hazelnuts

步骤:
1。 用mixer把黄油打匀, 加上材料2打匀, 加上材料3打匀。

2。 用手揉进所有的面粉和坚果。 会很粘。

3。 把面团放到冰箱里放一个小时, 这样会发硬, 比较好处理。

4。 把面团拿出来, 分成两份, 揉成两条两寸宽的扁棍。 不要担心不够宽, 烤的时候会发涨, 所以两条棍之间留一定的位置。

5。 放到喷了油的烤盘, 375度, 烤25-30分钟。

6。 凉一个小时, 用有牙齿的刀切成片。 想宽些可以斜切。

7。 切面向上, 325度, 烤8分钟, 翻面, 再烤8分钟。

8。 凉了之后就是脆脆的Biscotti了。

我没有做Lemon Glaze, 不过下面是菜谱里的Lemon Glaze

1/2 cup powdered sugar
1/2 tablespoon butter
2 tablespoon lemon juice

全搅匀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才看到你的问题。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散呢。 我是按照书上一样做的, 我做出来没有散。 放到私房小菜, 也有人说散了。 5555。 可能方子不够好。 真不好意思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小葡萄妈妈请教一下,我第一次的biscotti怎么这么不成形,切时会散的七零八落的呢?我没了baking powder, 用baking soda 冒充一下,会是这个原因吗?老公安慰我说,还蛮香的。大女儿说,不像biscotti, 好像就是面包,哇哇哇哇,我哭ing!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超爱Biscotti,在Costco都是大筒大筒买的,时常被大女儿拿来当早点吃,好像有点奢侈 :)。谢谢小葡萄妈妈,看来现在可以自己做了。我同事的Biscotti里面会加dried apricot之类的,也很好吃。 BTW, 我不想做的太脆太硬(像Costco的),你的步骤里需要改哪一项?考的时间调整?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