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麦花卷和包子

(2010-03-29 08:01:25) 下一个




其实也是盲目跟从。 一直都听说whole wheat flour比普通的面粉健康, 因为是complex carb。 以前吃过whole wheat面包, 觉得极其难吃, 跟吃木屑做的面包一样, 从此十几年不吃whole wheat。

上个星期一个做药剂师的大学同学来家里小住一个星期。 很讨厌地教育我什么good carb, bad carb, 孩子不要吃太多糖, blah blah blah。 我很不客气地对他说, 等你有了孩子再教育我。 很不厚道地掐了人家7寸, 嘿嘿。 人家还在找老婆呢, 我家小魔女都快能打酱油了。 当然人家很受欢迎, 去哪都有人介绍女孩子。

虽然嘴巴要强, 心里还是动了心思试试小麦面粉。 买了一袋King Arthur Organic Wheat flour。

昨天第一次做花卷和包子。 用的还是孑孓^0^的方子。 不过放的是1杯全麦面粉, 2杯高筋面粉。

1 cup wheat flour
2 cups bread flour
2 teaspoon yeast
1/2 cup warm milk
3/4 cup water
1 tablespoon butter
1 tablespoon sugar
1 teaspoon salt

没敢用3杯全麦是因为怕不好吃, 两个小魔女要饿肚子。 慢慢转化, 和平演变, 赫赫。

蒸出来有点橙色, 大魔女说为什么今天的花卷不一样? 还疑神疑鬼我放了peanut butter, 不过咬了一口, 大叫 it's delicious, thank you mommy!! 看, 美国长大的孩子就是嘴巴甜。 我也松了口气。 我也拿了一个花卷, 果然吃不出全麦的味道。

还发现加了全麦, 面粉筋道很差, 很容易裂, 而且蒸起来容易沾。 我是在不锈钢上喷点油, 然后直接蒸的。



还做了包子, 也是超健康的火鸡芹菜陷。 这ground turkey做包子真的吃不出火鸡味道。



平时做的白包子, 是不是就更加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cncjcc, 口福不口福不知道哦, 主要是我自己比较馋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烟袋锅子, 其实白包子红包子吃不出味道, 不过白包子看起来更加诱人。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燕子南飞
烟袋锅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人太坏了,最下面的白包子,馋我们观众啊???!!!
告诉你,超市里有,就是肯定没你这个好吃。
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你家有零售,我先订一锅。
燕子南飞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做的真好啊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其实就是没啥志气, 喜欢吃。 赫赫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一下子做了那么多好吃的,看得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你的家人真有口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