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坏学校的经历

(2009-09-29 20:29:26) 下一个
今天去了一家比较穷的小学, economically disadvantaged 的学生有70%之高。 去到的时候看到停车场还有前几天下雨积的水, 很多车都停到烂泥地上。 幸好是中午, 有老师出去吃饭了, 赶快霸个水泥地车位, 嘿嘿。 停车场旁边有许多trailers, 是长年的”临时“教室。

想起暑期参观的有钱区的新中学, 两层楼高的入口, 宽敞明亮, 大理石地板。 跟这家小学差别太大了。

正好是午饭期间。 食堂都是学生。 一个老师怒气冲冲地吼学生, 学生们也嬉皮笑脸。 这个老师看到我, 居然过来道歉, 说她是个nice person, 去年新到的时候因为太nice了, 被学生欺负, stressed out every day. 今年发誓要比学生狠。 她又说食堂关灯的时候不准学生讲话的, 不过她可以担保这个, 那个和那个学生一定不停嘴巴, 手指一边点着几个学生。

不远的地方, 还有两个老师不停地吼这个吼那个。

果然, 关灯的时候, 这帮学生不停说话。 几个lunch结束的老师也来到食堂领他们的学生回教室。 因为学生们排队不正规或者讲话, 又让他们重新回餐桌等。

我想这帮学生估计也不爱学习, 肯定也不急着回教室。

路过一个教室, 一个矮胖的黑人老师正在训她的5年纪学生, 说他们讲话太多。 学生们大多是黑人或者西裔, 脸上满不在乎。 有的5年级的学生已经发育很好, 不少比我还高。 其中一个跟我差不多高, 至少160磅, 穿着紧身的小短T-shirt, 脖子上明幌幌的假金项链, 腰间露出一圈黑乎乎的肥肉。 明知道非常不polically correct, 但是忍不住一阵反感, 可以想象这个女孩子的妈妈是什么尊容。 后来看了这个女孩子的功课, 其实做得不错。 心想不过是10, 11岁的孩子, 开始反省自己的初步印象。 不过她要是继续这样, 一辈子都要更加努力才能改变别人对她的初步印象。

我自己在胡思乱想的时候, 矮胖的黑人老师说, If you don't respect me, you will be replaced by better people. If you don't respect me, when you go to middle school, I will get my previous students to find you.

我都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感想太多。 觉得老师对学生已经没有了尊重, 学生对老师也没有最基本的尊敬。 老师习惯对学生吼, 学生习惯对老师的狂吼麻木。

回家赶快亲我家两个小魔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