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中国之旅的挑战性

(2024-08-12 07:45:11) 下一个

这几天,看到母亲越来越适应这里的生活了,由不得还是会想起一年多以前,带着母亲坐飞机来到这里的各种艰辛。

我很为许多朋友仍然能拥有双亲的在世而庆幸,父母在,我们永远可以像孩子般撒娇,感受他们温暖的拥抱,获取世间最宝贵的宠爱,失去了,是一种巨大的伤痛,而且是永远的遗憾,尤其对于我而言。

说起来,我真是完成了极具挑战性的事情,但是,这是我当时唯一的选择。

我曾经想过让亲友帮助,因为父亲走了,我也想过自己还急着奔回去干什么呢,但是,我没有找到一个合适亲友来帮助我解决当时很多的燃眉之急。

亲友说得很有道理,母亲老了,老人家难免有糊涂的时候,亲友担心将来钱财之类的说不清楚,亲友解释说连他们自己与父母之间的事情都理不顺,我觉得确实可以理解他们的为难之处。亲友也说了,这是我自己应尽的责任,再难,我要亲自去解决问题。

当时,我是家里唯一有能力和有条件去解决问题的人。我想了想,确实没有人能帮助我,因为,这一切的一切,不仅需要一个可以百分百信任的人去做,这个人还要有健康的体魄和正常睿智的思维。并且,性情要非常良善温和,这个人自己也要处于顺风顺水的位置,才能帮到我啊。

但当时,可是寸步难行的疫情期啊。北美和中国都是这个情况。

既然我找不到亲友帮助,我就只能自己站起来,勇敢去面对了。

我本来是个很周到的人,但是,在那个情形下,我的家在风雨飘摇中已经千疮百孔了。我周到不起来了,在父亲走后的头半个月,我每天的头都炸疼。

我在父亲走后不久,有一天梦见一座房子的屋檐倒塌了,碎砖块和碎瓦硕向我的身上倒了过来。

我从梦中惊醒,吓得一身冷汗。

我知道等着我的是一场硬仗了。

虽然,有很多事情我是多虑的,但是当时的情形,一切都是未知数,就不能怪我变得特别忧虑。

我在人生路上遇到的所有坎坷,此时都变成了最有用的教科书,我仔细地翻阅着这本教科书,毫无遗漏地学习了那些吃一堑长一智得来的教训,一步步走向自己的目标,修补着我的家和所有亲人的心脏,特别是母亲。

最后,我知道,凡事只有靠自己才是靠得住的。

我选择带母亲来加拿大,母亲通过了体检,我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和各种保护措施,我要拼一把,走过那个瓶颈,我们就能够安心生活在一起了。

这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候,我太需要有人能够站在我的立场上来想一想了。

人一辈子不是什么事情都是顺风顺水的,当我终于带着母亲走出多伦多机场的时候,我焦虑了一年多的心,才有所平复。

当时,为了能够顺利上飞机,我设计了好几套方案,确保自己能够平安带着母亲来到加拿大,可以说,那段日子,我有生死攸关的感觉,因为,只要有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我们就麻烦大了,其中最不可预知的,就是是否会变成阳性了。

这一点也包括我从加拿大出发,都是一样,我在出发前二十天,不再出门,家人们从外面回来了,不能拿下口罩,我听到开门的声音自己就戴上口罩,然后家人们要带着口罩上楼漱口沐浴以后,才能下楼,此时,我才摘掉口罩,以此来保证我自己不会阳性。

当时如果阳性了,机票也就废掉了,好像退不了什么钱,记不清了。但是,我什么时候能再上飞机呢,想都不敢想。

在中国也是一样,我要保证我自己我母亲还有决定送我们走的亲友都不阳性才能顺利上飞机,我可以看护着母亲,可是我看护不了亲友,我的亲友当时也变得十分谨慎了。

他们知道,一辈子里,这一次是我们家最大的难关了。

终于,父亲的在天之灵和老天爷保佑了我们,我这个糊涂人几乎要把最重要的包丢在飞机上,就那么很神秘地被我发现了,我的脑子里完全没有如何把背包丢在那里的印象,完全没有。

一件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事情终于被我完成了,时至今日,我们终于可以看出当时这个决定的正确性了。

现在的日子太来之不易了,我要努力过好每一天。

这一段经历,让我觉得生命非常可贵,亲人非常可贵,平和的生活非常可贵,无论记忆的黑洞还有多少,我都要用一张玻璃糖纸叠一艘小船,划向灿烂的彼岸,即使小船被不慎刺破,我也会再叠一个更漂亮,更结实的小船,乘风破浪也要拥抱人生的惬意与烂漫。

我的多肉宝贝,现在也恢复了美好。

母亲的早餐,饺子,鸡蛋和坚果。

还有山药枸杞小米粥,立秋了,要开始补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shen05' 的评论 : 我就是觉得一家人最好不要分在两个国,好朋友如果能一直好朋友也就罢了,海外华人终究心里有两条河,都滋养过自已,转身都疼。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我父母就我一个孩子,当年毕业找到了工作,就问他们的意见,他们决定且肯定跟我一起,于是申请探亲签证,同时申请绿卡,现在已经落地过10年了。他们的想法一是一家人要在一起,二是这种国离开也好。当时母亲提到一件事,她说看到加拿大人这么对待狗的,再对比国内,就明白哪里才是对人好的。说来也奇怪,父亲在国内有高血压常吃药,在多伦多这么多年,一粒药也不用吃。
然后记得有一年中国政府宣传和讨论双重国籍,我说我赶紧申请入籍;然后中国政府又开始宣传中加两国跨境资金流转通畅,我说我们赶紧把还在中国的房子卖了,把钱弄出来。父母事后说,这两件事做对了,且充分证明了这个政府的话一定要反着听才大抵不会吃亏。
如是,草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有些事看着平常,失去了却很伤感。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点赞,真不容易,我妈妈当时也需要人照顾,我也是千难万难,没有照顾好她,她走了,想起来就难过。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有个哥哥,这样的情感是另一种来自大家庭的温馨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鹿聪,人生总是累的,要累得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能守在父母身边是福气。我最怕我妈妈需要我,我却无助的时候,现在一切都听我哥的,只要他能守着我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深情啊!妈妈在身边总是最幸福的,累也甜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个是买的,我们这边有专门包饺子的华人店,颜色深是拍照弄的有点失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你的饺子皮咋这么深?你包的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谢谢祝福,我想对老人来说,有亲人在身边是最好的。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太正确的决定!!!给老人家在加拿大养老送终是无比睿智的选择,你以后会慢慢体会到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但愿一切越来越好,你也是呀,开心每一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美好的东西,稍纵即逝的,一定不要错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人走了,灵魂不灭,也就是这个人的精气神儿还在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了不起!现在往后就好了,妈妈有了安全感,你也安心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多好啊, 你和妈妈一直在一起。 “生命非常可贵,亲人非常可贵,平和的生活非常可贵”。 是的, 珍惜周围的一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有爱, 所以能如此地小心谨慎。 你父亲的在天之灵也保护着你们娘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给你上茶,是的,我要撑住这个家,我必须做对所有对家人而言非常正确的事情,大家都不容易芽。谢谢你的祝福,你也不容易,后面常回国,愿你与亲人的团聚越多越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树,你很不容易,你做得很好。现在妈妈跟你在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每年要回去才能看到家人。小树独生女,很能干,有勇气,当然你先生也很支持你。你妈妈和你一路走来都不容易。美食和肉肉都很治愈。祝福你们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