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公学中文(初期)

(2008-11-11 08:37:33) 下一个

老公上班的同时还在上MBA,我觉得他太辛苦了,恋爱一年从来没有提过让他学中文的事。直到登记后一天早上他突然对我说了一句中文(内容见下),把我感动万分。。。原来他想到快要到中国见丈母娘老丈人,为了能顺利沟通,他自己下载了中文课程每天上下班时用ipod学。。。

现在介绍一下他的学习进度:

学前:

老公最早学会的一句话是:"小姐,我要两个啤酒!"。相当反映他的本色。这句话他很早以前就特意问中国朋友学的,一直都会说!

ipod课程后第三天:

他说的就窝心了:"你喝不喝茶?"这句话是每天早上他刚起床,我还赖在被窝里时他必说之话。以前是英语,那天忽然改成中文,而且他说得很慢(不熟练),听起来好温柔哦!!!

两星期:

我做饭,他在我身后听ipod课,时不时重复一下。我忍不住笑了,说,我爸妈家的八哥就象他这样,说两句,停一会儿,不同的是,八哥会在笼里跳来跳去。结果,他也说两句,停一下,然后跳两跳,再说两句。。。这样一直到我饭做好了端上桌。。。

三星期:

我亲自教他"眼睛""鼻子""嘴""耳朵"。每说一个就指脸上相对的地方。教完后按顺序再指一轮,他应对自如。我忽然倒着顺序指一圈,他顿时就傻啦!

我教他"大眼yan瞪小眼"。还专门告诉他"眼"就是"眼睛"的"眼"。周末,天气不好不能出去逛,也没有好看的电影,我们商量不出怎么玩,百无聊赖之际,他说:"大睛jing瞪小睛!"

我用视频跟爸妈聊天,老公跟我妈打完招呼:"妈,你好!"后,就坐在一旁看足球。任我们热火朝天的讨论在国内婚礼的各项事宜。我爸的剪纸功夫了得,我再三要求他亲自给我们剪"红双喜",并嘱咐他:"我最喜欢你那种加上新人一对侧影的design,你要给我们剪得很象,给他剪个大鼻子,给我剪个塌鼻子(如实)"。老公忽然开腔:谁是大鼻子?。。。我们说的是四川话哦!很快的那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大红鲤鱼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吃老干妈香辣菜!!!
大红鲤鱼 回复 悄悄话 玉米是湖南人啊?
小玉米MaMa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四川人? 呵呵,跟你好近啊! 我们的口味相同。
大红鲤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霍霍,真可爱!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啊,握手握手
当年我们教办公室老外学中文,第一句话就是:小姐,水饺多少钱一碗?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