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终于上山了

(2008-04-04 14:34:23) 下一个


<><>







二月中旬有一星期的冬假,我就带着3个孩子每天去我家附近的雪场滑雪。那真是一个快乐美好的时光。当我记录着生活中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日子时,感觉那里面不仅仅记录著孩子的成长欢笑,也有我们的点滴汗水和他们成长的足迹。





星期一,二两天我带着大女儿和儿子去滑雪,小女儿还是把她送去PRESCHOOL。没有告诉她我们要去滑雪。老公说让我自己可以好好享受自己滑雪的乐趣。大女儿和儿子开始对Snowboard感兴趣,所以冬假之前带他俩买了Snowboard Boots和Snowboard 。星期一给他俩SIGN了一个PRIVATE LESSON。我把他俩交给老师后自己就上山了。中间回去看了他们两次。上完课后他们知道基本的技巧后就靠自己反复练习了。儿子特别努力,一遍一遍摔倒了也不怕。在山下练了两天后就开始坐Lift 上山滑了。大女儿第一天回去后就说浑身疼。星期二回到家后小女儿知道我们去滑雪了,也吵着去不想去上学了。我对她说:可以带你去,你现在可以上山滑了,先从最简单的绿色雪道开始。她说她怕摔跤。我说没关系,我在旁边。反正是一直鼓励安慰她。终于点头同意坐Lift上山了。





星期三当我第一次带小女儿坐Lift时我也有点紧张,她很小都是Lift旁边的工作人员把她抱上去的。她下来时,我一只手拉着,她让她两腿做好滑的准备和我一起跳下来。前两次从山上往下滑时我用Pole横在身前让她抓着我俩一起滑下来。真的很累。第三次我对小女儿说:这次你跟在我身后,我慢慢滑,你如果太快我会挡着你。当我们从Lift下来后小女儿跟在我身后,有几次她都撞在我身后。我教她慢慢转弯打S下来。一开始她还掌握不好。下到一半山她就从我身后窜到我前面一直滑下去了。我在后面一直叫也不管用。后面的几次就是我跟在她后面滑了。大女儿和儿子在山下练习完Snowboard 来找我们。看着妹妹速度很快的从山上一直滑下来,以为她不会停下来,没想到在他们跟前快速停下来。他俩好Surprise。回到家给老公说起小女儿的收获,我们大家一直鼓励赞美她,她也好高兴。后面的几天带着她滑雪真是很享受。看着孩子们的欢笑,虽然一人带着他们很累但是很值得。冬假过后的周末我还抽空带他们去。






当老公3月中旬从大陆探亲回来时,我把孩子们在山上滑雪的照片给他看。儿子滑雪板已滑的很好了,来回转身还有跳跃。孩子小的时候学什么都快。老公看了照片好高兴。





孩子们一天天长大。看着孩子成长最大的幸福是,我能亲眼看到一张白纸涂上五颜六色的过程,看到生命一步一步成长,我们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他一起面对成长的喜悦与恐惧。所以每天下午3点以后和周末都不是我自己的时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