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养花的苦与乐 - 博客 | 文学城

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养花的苦与乐

(2007-11-08 11:57:47) 下一个

 

 

 

养花的苦与乐

750) this.width=750" />

  小时候,父母在后院里种了一些玫瑰和其他花草,我们3姐妹从小就生活在父缔造的花的世界里。


也许是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环境,没有谁在意那些花草和它们带给我们的美境,只知道整日嬉戏玩耍。 
 



刚开始不会打理,就是舍得施肥、浇水。当最终买了房子有了后院时,我就开始房前房后忙碌起来。


亲朋好友来我家,常常对我的绿化成果羡慕不已,一好友建议我买些盆景等名贵花木,造型好看,显得居室高雅。


但我总觉得它们经过了花匠的雕琢修剪,失去了自然的美感,不适合我这个随性的养花人。


 
我倒是对仙客来、非洲紫罗兰、蟹爪兰、兰花、仙人掌、等草花情有独钟,因为它们不贪婪,给点阳光和水就会满足,就会茁壮生长。 

养花的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谛,


更让我体验到了父母几十年如一日执著种花的苦与乐。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我想,我和父母种花,不仅仅装点美化了生活,重要的是拥有了一种绿色蓬勃的精神寄托。


这不正应了老舍先生这句话吗!“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养花的乐趣。”

 

750) this.width=750"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更让我体验到了父母几十年如一日执著种花的苦与乐。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我想,我和父母种花,不仅仅装点美化了生活,重要的是拥有了一种绿色蓬勃的精神寄托。
这是智慧的体验,十分欣赏!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