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桂花树什么时间开花?

(2007-09-26 12:11:15) 下一个


今早送走儿子上学就带父母一起去NURSERY看看。顺便问了我的桂花树为什么不开花。刚到家看到dappledsun 的问题。2005年的春天在朋友家看到她买的桂花树好喜欢。我马上也去了SKY NURSERY买了两棵种在后院。按着说明种在朝阳的地方,只是去年春天上过一次肥(和杜鹃花肥料一样)。到现在没开。

今天问了工作人员,我把买时树上的标签和小树枝样品拿给他看。我们就站在店里的桂花树旁(有好几棵)一边比较一边听他解释。花期9~10月.我原来买的是OSMANTHUS FRAGRANS“THUNBERGII”WDS。开黄花。也是Sweet Olive的一个品种。但是和CONGER YELLOW SWEET LIVE有一点区别(金桂品种群)。他说桂花树日照要6-8小时,每年的春天上肥。开过花的树(秋天)就要剪枝。没开过花的树要在春天5月份剪枝。听他讲完后我发现我家的树没开花的原因。一是日照时间不够,二是没有剪枝。三是上肥不够。回到家我有查资料。有的说小树种下去要5-6年才开花。我只有慢慢等了。今天还是有收获的,买了一棵银桂树。正开着白花,香气袭人。金桂没买,因为那两棵也没开花。回到家就把银桂放在原来桂花树的旁边,明年春天移到地里去。希望这贴子对你有用。

如果有住在西雅图的朋友想去买。这是SKY NURSERY 的地址:18528 AURORA AVE N。 SHORELINE, WA 98113。电话:206-546-4851。那里还有几棵金桂和银桂。Have a nice day!





银桂:





金桂没买:



前面一棵是今天买的。后面的是2005年春天买的。




这是另一棵,日照时间少。种错地方了^@^。




专家说桂花树要用这种肥。和杜鹃花的肥是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