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真谛十周年的结婚记念日..."> 爱的真谛十周年的结婚记念日..." /> 爱的真谛 十周年的结婚记念日 - 博客 | 文学城

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真谛 十周年的结婚记念日

(2007-08-14 15:27:25) 下一个

 

750) this.width=750" this.width="750'" />


爱的真谛 十周年的结婚记念日



我和老公常常忘了我们结婚多少年了,因为我们是认识恋爱4年后结婚的。老公都说: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都已超过和父母在一起生活的时间了。可不是吗(他17岁离家远离父母出去上大学)!屈指算来我们相处已有19年了。今年是我们结婚15周年,等日子过了我们才想起来。看了秀秀的帖子很是感动。也钩起了我的回忆。我想每个人的记忆中都会保存着某一个令你感动的场景,当你回想起来的时候,会在心中泛起一层甜蜜的涟漪吧. 。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结婚这些年来唯一的记念是在10周年的时候。2002年的秋天教会里开办了一个为期3个月的“幸福的婚姻”夫妻训练班(要求夫妻俩同时参加)。我和老公都报名了,虽然过了7年之痒,但是感觉到要做一个好妻子一个好丈夫还是力不从心,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发现自己身上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在双方语言沟通技巧上。。

婚姻有如房子,根基是什么?是建在海滩的沙地上还是高山的磐石上?当我们学习班将要结束时要办一个重立婚姻誓言的仪式。当时其中参加学习班的一些夫妻结婚时不是在教堂举行的,就象我们家一样。所以有十几对夫妻报名。。

我和老公很想参加,但是我正怀着老三,已是9个月了,我去咨询了我的妇产科医生,她说我最后一个月随时会生产。02年我父母正好也在,我在北京结婚时他们不在场,这次很想让他们分享我们10周年的喜悦。但最终抱着遗憾我们只能观礼了。

那天是11月底的星期六,教会上上下下布置的喜气扬扬,到处是鲜花彩条。新郎,新娘和他们的孩子们一个个光亮美丽。我们这些观礼的人也不甘落后。一对对夫妻上去重宣誓言,其中有几对夫妻是自己写的誓言,一人一句轮流宣告,场面非常感人,他们一边说一边流泪。有的哽咽着说不下去了.我们在台下观礼的人也是泪流满面。为他们的真情感动,为他们发自肺腑的宣告感动.我知道这宣读誓言的心情对婚姻的感受比年轻新婚时更有很深的体会和回味。当仪式结束时我们大家一起合唱了一首歌“爱的真谛”。台上台下很多人都是流着泪唱完这首歌的。我知道如果没有这种爱的信念和力量在支撑着我们,我们的婚姻将是何等脆弱!

虽然没有参加重新立约仪式,我和老公跑到礼品店合买了一件礼物,算是我们结婚10周年的记念。这个礼物就放在我们的卧室里,就是下面图片里的. 日日提醒自己不要偏行己路.19年的相识相伴不只有阳光,也有风雨;不只有欢笑,也有眼泪;不只有感动,也曾有过误会。 但是爱的真谛的信念让我们品尝婚姻的甜蜜与美好。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愿你能喜欢这首歌。也祝愿你能拥有美满幸福的婚姻,别忘了过一个浪漫有意义的记念日噢(((:^@^:)))


爱的真谛 :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