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沁入灵魂Moya Brennan《SHOW Me》

(2007-05-27 21:10:05) 下一个
 









沁入灵魂Moya Brennan《SHOW Me》


Moya是Enya的姐姐,在爱尔兰,Moya比Enya更为人所熟知。和Enya一样,Moya的歌声美妙醉人。低声的吟唱如同魔法,往往令你无法抗拒。Moya式的吟唱完全就是旋律的一部分。音乐本来就不是一种对歌词的表现,旋律永远是音乐的灵魂。

 

莫雅 (Moya Brennan)是恩雅(Enya)的大姐,如果说Enya的音乐是寂静的爱尔兰大海,沧浪水雾,海风絮语,绵绵而深切;那Moya的旋律则是空旷的凯尔特山谷,蓝天碧野,山林梦境,玄妙而空灵。

真的很羡慕上帝将如此的音乐灵性毫不吝啬地赐予了Clannad家族,而Moya与Enya这对姐妹更是为我们编织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 Celtic梦境。

我不想把Moya的音乐描绘地如何美妙,我想描绘的仅仅是她的清新自然、平易近人。是的,正是这种清新自然于我无限舒坦。她就如同一袭绿荫,清净着我被骄阳催下的虚汗;她就如同清冽茶水,平静着我那欲望膨胀的心境。其实更多时候,我们需要的不仅是壮胆之烈酒,还有那一杯红酒,她慢慢留入心田,心烦气躁顿时随之稳定、沉淀、泛出韵红。我们需要的也不只是故作之坚强,还有那眼泪,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悄悄地挂在你脸上,分担你心中的不平。聆听Moya,我所领会的,是一种持久的感动,是一份自我的回归。她把我从世俗尘嚣中解救,令我从心灵枷锁中释放,融入自然,诸神归位。

和Enya一样,Moya的歌声美妙醉人。低声的吟唱如同魔法,往往令你无法抗拒。但是,对我而言,Moya的精彩之处绝非歌声,因为吟唱早已被旋律埋没,Moya式的吟唱完全就是旋律的一部分。音乐本来就不是一种对歌词的表现,旋律永远是音乐的灵魂。她耳语般的音调魅力十足,她音乐的美触摸着你的灵魂。如此温柔然而却如此坚定,她的歌和她的音乐在重新诠释着爱尔兰音乐。

============================================

Show Me

  Watch the crowd, time stranger
  There’s dust around my eyes
  Watch the blind man won’t stumb
  Tell me no more lies
  Show me the way,
  where I belong,
  Please,show me the way to find you
  Show me the way to hear your song
  Touch my hand,
  time stranger
  How far the mist on line
  Touch the tombstone won’t crumble
  Tell me one more time
  Show me the way,
  where I belongPlease
  show me the way to find you
  Show me the way to hear your so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