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DIY]◆重新洗刷DECK◆

(2007-05-21 13:17:53) 下一个











<><>
我家的DECK两年前我和老公一起刷过,因为没有经验刷的太浅,所以今年老公洗DECK时木头本色都看见了,上星期我们又重新刷了一遍。虽然辛苦但是看到结果确实是满心欢喜。下面把具体步骤说明一下,希望对自己想动手做的XDJM有帮助。

第一步:首先注意的是天气----要有一星期的晴天。因为清洗DECK 要1-2天,完全干1天后才能刷漆。刷漆需要1-2天。完全干需要72小时(3天)。

第二步:洗DECK。这一步很重要。如果洗不干净影响刷漆的效果。如果原来的DECK有油漆你不喜欢那种颜色(我家原来屋主刷的颜色我们不喜欢,也不是WEATHERPROOFING)。就要用这种CLEANER来洗--NO。64 15-MINUTE QUIK-FIX。当时我们买了6桶来洗,来回洗了两遍才把原来的颜色去掉。



第三步:如果DECK从来没刷过漆或是有漆你还是想刷原来的颜色(象我家今年就是刷一样的漆),就用下面两种CLEANER--NO。62 MULTI-SURFACE CLEANER &NO 63 WOOD CLEANER。





第四步:磨砂表面。这一步骤可有可无。我们没有做。朋友家就去HP借了机器把表面磨光滑。木头纹路都看见了,很漂亮。注意一点的是在磨之前别忘了把订木头的钉子要往下敲。否则机器会打到它。



最后一步:刷漆。等DECK完全干了后开始刷漆。我家用的是NO 501 NATURAL CEDAR。今年整整用了3桶




这是我家洗完后DECK的样子。



这是正在干活时照的。每天干一点,用了3天全部干完。上次刷和老公一天干完太快不细,颜色刷的太浅,所以今年刷是反来复去好几遍这样刷出来颜啬深也好看。



这是完工后的样子,仔细看还是有刷浅的地方,不过还是很满意了^@^






后院里有一处台阶,老公洗完后我也刷了,这是对比图。上面刚刷第一遍还是很浅。



等全刷完后第二天我又重新刷一遍,这是第二次刷完后的样子,我们又去买了些小石头添加上去,真是比以前干净漂亮多了。



这是从楼上DECK往下照台阶的效果。



DIY好辛苦呀!这是院子里正开的小杜鹃和大杜鹃。鲜花慰问一下自己^@^,也祝愿大家有心用爱来打造自己美丽的家园。










CHRIS2004

~谢谢欣赏~










<><><>
<><><>
<><><>


我爱我家欢迎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