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空谷佳人-我家的兰花。

(2007-03-08 11:56:55) 下一个
兰花是我喜爱的室内花之一。花是大自然的精灵,兰是花中之君子。在人们眼里,兰花是一种既高雅、美丽,又带有神秘色彩的植物。中国古代常以“君子”、“雅士”、“幽人”等来称颂兰花。“崇兰生涧底,香气满幽林。”兰花原生在山涧泉边、林木茂密的地方,因为它清雅含蓄,幽香四溢,故多年来一直号称“香祖”、“国香”、“天下第一香”,享有“王者香”、“空谷佳人”的美誉。
 
不知何时,兰成了我心中抹之不掉、挥之不去的伴侣。我施之以挚情,兰谢我以碧绿;我待之厚爱,兰送我以幽香。渐渐地,我有了一种“宁可食无鱼,不可居无兰”的痴情。每当我立于兰前,几株翡翠,神采飞杨。她的绿波清韵,会抹平我心中郁积的愁闷;每当我立于兰前,数丛碧玉,润泽如洗,如垂溪滴月,引我入静,消融我忘形之浮躁;每当我立于兰前,冷蕊疏花,一枝乍秀,荡涤驱邪辟秽的清气,祛除我之小疾,心神为之清爽;每当我立于兰前,翠叶玉条,与我为伴,雅兴陡增。尘嚣带来的疲累,因此而消失殆尽。每当我立于兰前,看兰花之艺变,异彩纷呈。此时,“兰尚不墨守成规,何况人乎”的顿悟,会涩然袭上心头。
 
如果人的生活像一道歌,兰花是谱写我生命乐章的音符。如是人的一生是一幅画,兰是我人生画幅上一笔杰出的素描。“虽无艳色如娇女,自有幽香似德人”,我珍视与兰花的这一分缘。是执著是真诚我不得而知,养兰人心中所追求的无上之品为何物我无从知晓,总之,我对上苍对我的厚爱使我心中充满无限的感激!!同时也祝愿天下养兰人有情者终圆兰梦!! 



                                                                   白色的蝴蝶兰^*^,


胡蝶兰


买花跟的名牌没有^*^,


DEN THONGCHAI GOLD


DEN.FAIRTWIST-LASAUDHERA INTHOVONG


TAISUCO CANDYSTRIPE PAL AMABILI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 我也对兰花特别的喜爱,喜欢你拍的照片.
秋瑟潺湲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还这么多品种,好养吗?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美啊!我也喜欢兰花,前段时间去华盛顿DC,又跑去国家植物园内,看到了好多盛开的各色品种的兰。

弟妹刚刚送我俩盆兰,但还没有开花,很想学学这高贵的兰该怎样伺候她,我再找找你的博克里,看有没有兰花的伺养方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