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SHALL WE DANCE?

(2007-01-22 09:50:45) 下一个




记的两年前看Richard Gere Jennifer Lopez和Susan Sarandon演的电影SHALL WE DANCE?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去年9月份我和一位朋友出去逛街,在聊天时我顺便问了一下她的业余时间如何安排。她告诉我每个星期五晚上都和老公去学跳舞(Ballroom Dancing)。两个孩子外婆过来看,这样他们夫妻俩有自己的时间可以好好ENJOY一下。原来开始她老公不想去,没想到学了以后就特别喜欢。一个LESSON学下来后还要继续学。而且每次跳玩后两人心情都特别好。我就问她原来在国内跳过没有。她说他们在大学时都在努力读书了没有跳过。我对她说我和老公可是跳了3年,现在回忆起我们谈恋爱时最开心的事就是每个周末都去跳舞了。

回到家就对老公说起白天的话题。我对老公说周末都是全家活动了,我们也得抽一些时间是我们的时间重新DATE。尽管老公说太忙了,我还是到DANCING SCHOOL报了名。时间是每个星期五的晚上8:00至9:00。我们第一次上课是GROUP LESSON。有十一对夫妻一起学SWING。有一半是退休的老人。老师教的很专业,因我和老公原来有基础所以觉的教课速度太慢。等4节课一结束我们就去上PRIVATE LESSON。十节课要教NTRO Ballroom,Cha Cha ,Tango ,Waltz,Rumba,WC Swing,Foxtrot。

尽管跳舞不是很剧烈的运动,但是一个小时跳下来,即使在寒冬腊月也会出一身汗。交谊舞是双人舞,必须要有两人的默契的配合。老师经常强调,在交谊舞中男士起主导地位。交谊舞并不是一个赞同“男女平等”的舞蹈,他更强调的是男士的责任感和女士的服从心。在交谊舞中,各种小而重要的规则都在强调男士对女士的照顾及女士对男士的服从。这是规则,遵守规则不仅仅意味着对交谊舞的尊重,更意味着队舞伴的尊重。在交谊舞学习中,老师要求我们在气势上表现出高贵和自信.一种对自己绝对的认可和欣赏。看来,交谊舞学习不仅强调女士的服从,也培养女士的自信心。他真正是要让女士变得外柔内刚。学得越多,便越感到舞步的多变。练舞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我们自己也感到心情愉悦。

当越来越多细小动作被我们理解并掌握时,当老师对我们要求越来越高时,蓦然回首,竟发现自己如同一只将破茧而出的蝴蝶,在长时间的围困之后,即将翩翩起舞……原来跳舞的魅力,不仅仅在你的美妙舞姿上,更在你那汗后甘霖!每当圆舞曲响起,左旋抑或右旋的舞步,经不住让人感觉像是朵花瓣一样在风中轻柔地飘舞。节拍的重音轻轻地在心中回响,让人一直兴奋到脚尖,就连与节奏的默默契合都会让人快乐不已。

这些舞学下来我和老公最喜欢的是Waltz和Cha Cha 。Waltz的特点是端庄,典雅,仪态大方,体现绅士与淑女的风度.Cha Cha 的特点是活泼,自由,热情奔放,充满了青春活力,烂漫的情调.当我们学习并熟练地掌握了舞蹈的特点与要领后,随着音乐旋律以规范的舞步,美妙的舞姿翩翩起舞时,陶醉在优美的乐曲声中,似有飘飘然之感,真可谓其乐无穷!

上帝是公平的,给每个人一天都是24小时。生活中有些紧急的事情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事情确需要花时间花精力去慢慢栽培的。急于功利往往是陪上了家庭和身体健康。幸福的生活取决与两个人的共同努力,而一个人就可以把它毁掉。 智慧妇人,建立家室。愚妄妇人,亲手拆毁。
SHALL WE DAN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