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是一种选择。

(2007-01-03 11:44:52) 下一个

 

.




有句话:“幸福与不幸福并不是由个人财产的多寡、地位的高低、职业的贵贱决定。” 我想,幸福是对生活的一种渴望的实现与满足。幸福观因人而异,社会上那种讲究物质追求、身份追求的时髦,或是种种所谓“成功标准”,每个人看法都有差别。

这次圣诞假期中遇到了几个新的朋友让我感触许多。我们在游轮中遇见了一对美国夫妇,他们也是有3个孩子。他们一家和我们一家安排在同一餐桌吃晚饭,所以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坐在一起并聊天。从谈话中得知他们十几年前当他们一结婚就从旧金山搬到KENTUCKY一小城,老大刚16岁(男孩),老二12岁(男孩),老三10岁(女孩)。我们很好奇的问:你们双方的亲属都在旧金山,而且两遍的LIFE STYLE 还是有点不同,你们习惯吗?他太太说:离开父母亲人到一个新地方确实不容易,但是他们喜欢小TOWN。生活阶奏不紧张,消费低,上班在路上的时间少,养孩子容易,特别是人们都很友善,他们一来就买了一栋房子,如果在旧金山可能得存好几年的钱才能买。再说城市虽小什么店都有也没觉的不方便。这对夫妻非常真诚和开朗,交谈的时候把他们在夏威夷度蜜月时差点离婚的故事都说给我们听。很有意思。最让我和老公受教育的是他们和孩子交流时的态度,和孩子们的关系非常亲密,一看就知道是花了很多的时间在亲子关系上,而且孩子们在餐厅的行为非常好。我们的大女儿只跟我们一次就不喜欢来了,说等太长时间了。另外两个太小也怕他们坐不住闹,所以一次也没带他们,每天带小的吃完BUFFET就送到CLASS里我们再去吃晚餐(8:30)。从他们夫妻俩的身上我和老公看到了我们的不足,在和孩子交流的时候常常摆出家长的样子,需要改正。

世界确实很小。在度假前我们的AGENT告诉还有一对中国夫妇一家也和我们坐同一条船。临走之前忘了向AGENT要他们的电话号码,只知道姓名。到了船上我们想这么几千人不一定能碰上。没想到第3天在电梯里就我们两家遇见了,他家一进电梯说中国话。接着那家先生先用英文问我小女儿的名字。我马上用中文问他太太从哪里来。没想到我们是同一城市,又是同一AGENT买的票,都知道对方总算接上头了。更巧的是当我们坐在一起吃晚饭详聊时,才发现两个老公是同一大学毕业的(不同届),在北京也是同一单位,还是老乡都是陕西人。真是太高兴了,我们还共同认识一些老朋友,世界真的很小。

在船上还意外的遇见一位在船上打工的女同胞。当我和小女儿在吃早饭时,她听到我们讲中文就过来打招呼,还说前几天就看到我们一家,以为我是日本人。从聊天中得知她是沈阳人,刚上船2个半月。一上船就要连续公做6个月,每天10个小时,不加小费一个月$1500。两个人一间小屋睡觉。在聊的时候感觉她挺悲观的。说她快40岁了,还是单身,在这干几年回国也不知道要做什么。我就劝她,年龄只是一个数字,再说公司召了好几个人只有你一人签出来说明你有优势,在船上长点心眼多学点东西回国一定用的上。
我们聊的非常好,下船的前一天晚上又在餐厅遇见她,我和她拥抱告别,可能以后再也见不到了,她告诉我说我讲的年龄只是一个数字对她安慰很大。我也很高兴愿我说的对人有益处。祝愿她在船上的工作一切顺利!

回到家后一天的早晨接到一海归朋友的来电,我以为是从中国打来的,没想到他们一家正在迪丝尼游玩。告诉我们明天就要回国,这次来美的目地是和老板谈回美的事宜。他们打算今年6月全家搬回来,大女儿要上小学2年级了,儿子也要4岁了。我们一听也为他们一家高兴,去年6月他们来美时还在我们家住了一星期,那时候还没定下来什么时间回来。

日子飞快的流逝。家家户户都有新的计划和安排,愿每一家在选择的时候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感官上的快感并不是幸福,只是欢乐,而那种无关紧要的恬淡才是幸福。坐看风云起起伏伏,坐拥幸福长长久久。平淡淡的日子就随它平淡淡地过,何必成为那欲望的俘虏。流水般的日子就让它流水般地走,何不把握这眼前的幸福……说到这里,想起一句颇有一点“宗教”意味的语言:幸福,信则有,不信则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爱在大长今 回复 悄悄话 为这份喜乐心态而干杯!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随意写的真实感受,这里我会常来看看的,很亲切的感觉。喜欢!
charmingdc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I can tell that you are a very pleasant person.

Good for you.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信则有,不信则无。-- what a philosophy!
easycy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