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父母给孩子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万鬼节的晚上(图)

(2006-11-01 11:16:59) 下一个
来美国这些年来,我们只上街要过一次糖。那还是我大女儿刚来美国才2个星期,她还不到4岁。当时我们是在加州还住在公寓里。加州10月份还不是很冷。那天孩子很多,大部分有父母跟着,孩子们挨家串户好热闹,各种打扮都有。我主意到有几家孩子没出来要糖,其中有一个还是我的好朋友。等Hallween 过后问她为什么不带孩子出来要糖。她告诉我基督徒是不过鬼节的。很惭愧当时信主已2年,我还不知道这方面的信息。也弄不清它背后到底在搞些什么,只知道有装鬼装怪的玩意儿在里头,感觉上更像一个社会商业活动,甚至认为是西方文化的一部分。我就到教会找牧师,教友寻问才知答案。请看这篇文章-- 我们为什么不庆祝万鬼节 Hallween ..从那以后每年的鬼节我们都会聚在教会里参加各种活动。


今年也不例外。早早给孩子们买好衣服。在去教会的路上儿子还问我为什么不去上街要糖。我就回答他:第一上帝不喜悦我们和妖魔鬼怪在一起玩。第二外面很冷,穿的这点衣服一会儿就会冻生病。再说也不能走远,一会就要回家。第三教会里活动多,糖到处都是,随你挑你喜欢的。玩的时间长也安全。

老公下了班直接去教会等我们,看我们还没有到就在门口当VOLUNTEER。进了里面看到教会做了充分的准备,楼上楼下都安排了许多活动设施,附近许多小教会的都来参加我们教会办的活动。我和老公一人盯一个孩子,一会儿就走散了。小女儿开心的在蹦蹦房子跳,一个游戏反来复去玩好几遍。孩子们一个个打扮的都很好看,特别是小女孩五颜六色。小精灵,小天使,小花童,小动物全都有,让人眼花撩乱。许多的父母也打扮起来和孩子们一起开心的玩游戏,还有一些父母不停的给孩子拍照,就像我一样把孩子开心的一霎间顺手留下来。2个小时一晃就过去了,因为今天还要上学所以孩子舍不得走也要回家了。

每年的鬼节我都会看到有的父母很矛盾,不知该如何和孩子一起度过。社会上各种形式的活动都有就看父母从小如何引导,给孩子提供一个有真爱,和谐,有安全感的环境,选择一个最适合你家的生活方式来进行。这样每年的鬼节都会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这是教会的门口。





布置的各种活动设施。















父母们也打扮起来了。





小女儿在挑她喜欢的糖,教会里面放了许多的桶让孩子随意拿糖。



戴红头盔的是我儿子,正在上面玩。看谁让对方先掉下去。



小女儿一边吃糖一边专心看哥哥玩。



来看看孩子们的装扮。









还有表演秀。



哎,不想走也要回家了^-^,888888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