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田园”生活-我家巴掌大的菜地(多图).

(2006-08-23 19:17:57) 下一个
去年2月份搬人新居,我还没有缓过劲,4月份老公就整天嚷嚷要开菜地种菜,我说明年再种,我是没劲种菜了,搬个家掉了十几磅,已没力气开菜地了。老公说开地种菜他全包我只管享受成果。即然老公的积极性那么高。我也只有支持加鼓励。接下来他就开始打电话问我们的朋友如何开地,还专门让几个朋友到我家勘察地形,最后大家一至同意在我后院一块阳光足,日晒时间长,空间够大的地方可以开地。

第一步:开地。

因为我们选的是斜坡,就要用木料或大砖头当围栏。我们跑了好几趟HDP。总算定下用砖,怕木头时间长了烂掉。我后面的工作象蚂蚁搬家一样,每天去HDP买4块砖(一块20磅),共买了20块。我的蚂蚁工作完成了,我老工开始开地,刚开始他雄心壮志断断续续干了几天就说就开这么大一点,他说先试试,种种好玩,如果种的好,明年再开一块。开好地后我又当起了蚂蚁,每天接儿子放学顺便买倒下去根本不够,我又去买了20袋土,鸡粪铺在中间,下面20袋土,上面20袋土。全部做好还不能马上种菜,必须等2个星期以后让土和肥混合好后土才行。

第二步:种菜。

因为地太小,资讯了朋友,他们告诉只能种西红柿和韭菜。一排西红柿,剩下的地方种韭菜。一个朋友家种了好多的韭菜,她直接移过来一些的苗给我,不用等2年就能吃了。西红柿买的是EARLY GIRL的品种,因为我在ZONE 7,夏天时间短,这个7,8月就能吃了。

第三步:享受。

自从把苗种下去后,老公每天迅视,经常浇水,当西红柿长过3枝后,还要打3寸,这都是朋友告诉的,否则西红柿长太高,果子就少了,所以我老公严格指行朋友的教导。每天晚上吃完饭后,老公去菜地,我去伺候我的花草,孩子们在PLAYGROUND玩,常常天黑才回家。就这样疏菜夏天大丰收,我们送了一些给周围的邻居,他们好高兴。这种“田园”生活虽然间间单单,对我们家来说却是别有情趣。今年马上又要开始收拾菜地了,希望又是一个丰收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nna99 回复 悄悄话 也是nanjing人,种点菊花佬,如吃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