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奇异恩典

(2006-08-22 12:01:18) 下一个
1993年刚到美国时就被先生拉到了教会,当时我很反感,但是每次在教会里听到赞美诗都让我激动不已,特别是第一次听到奇异恩典这首歌时,我泪流满面,它唤醒了我那沉睡的灵魂,每当旋律响起,我总有无端的感动,小小心灵得著了安抚。让我感到还有那么一种爱,是超越了种族,时间,无私,舍己愿为我死的爱。慢慢地,我体会出「音乐」是创造主的大手笔,是生命气息的流动,是心灵渴望的传达,更是生活步履的足迹。能让我感受神的美好,并能以之为媒介,来回应神从未止息的爱的声音。让我从此有了平安,喜乐。让我的生命重生,我的灵魂有了安息之地。

  



奇异恩典 何等甘甜 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丧 今被寻回 瞎眼今得看见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如此恩典 使我敬畏 使我心得安慰
初信之时 即蒙恩惠 真是何等宝贵
T'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
And Grace, my fears relieved.
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
the hour I first believed.
许多危险试炼网罗 我已安然经过
靠主恩典 安全不怕 更引导我归家
Through many dangers, toils and snares...
we have already come.
T'was Grace that brought us safe thus far...
and Grace will lead us home.
将来禧年圣徒欢聚 恩光爱谊千年
欢乐颂赞 在父座前 深望那日快现
When we've been here ten thousand years...
bright shining as the sun.
We've no less days to sing God's praise...
then when we've first begun.

作词者约翰牛顿(J.Newton)生在一个英国海员家庭, 母亲是虔诚基督徒,常教小孩子背经句。 才七岁母亲即辞世,父亲便把他带上船航行四海,也因此染上游荡生活,吃喝赌骗,无恶不作,且远至非洲贩卖黑奴。有人送他福音单张,大当众践踏在地。在一次暴风雨的海上,他蒙上帝的拯救,于是决心痛改前非,奉献一生,宣扬上帝的福音,成为19世纪伟大的传道人。
牛顿一生只读过两年书, 故利用下班时间勤读神学、拉丁文、希伯来文及希□文。四年后在伦敦圣公会牧会。 他写了很多圣诗,最感动人的是“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这首诗歌就是他一生得拯救的见证。因其悔改经过很像使徒保罗,以后的讲理也都强调罪人必须彻底悔改重生, 被称为另一个保罗。他八十二高龄去世之前,为自己写了座墓铭(墓志铭):“约翰牛顿牧师,从前是个犯罪作恶不信上帝的人,曾在非洲作奴隶之仆,但借著主耶稣基督的丰盛伶悯,得蒙保守,与神和好,罪得赦免,并蒙指派宣传福音事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