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带爱远行------回中国探亲旅游日记(一)---南京行。

(2006-07-07 13:14:32) 下一个
这是我们离开祖国13年后全家第一次回中国探亲。去年10月份LG得知今年3月底有个会议在中国举行,我们全家特别兴奋,很早就在筹划准备回国的各种事宜。有朋友问我们为什么这么久才回去?我们是93年来美读书,2000年拿到绿卡后连生两BABY,中间双方父母都来过,2004年夏天从南部搬到西海岸,05年春搬进新屋,13年搬了5次家(不同地方),一直忙忙碌碌。年年想回去看看,今年总算成行。虽说是一个月的时间,但是日程安排的满满的,我每天都把行程感想记录下来,以便我回美后再细细品味,咀嚼其中的滋味。

3月22日-23日(星期三-星期四)。

早晨9:00LG把我们四人送到机场,办完托运行李后就匆匆挥手和我们告别,这一别10天后才能见面,小女儿还搞不清楚以为爸爸和平时一样上班晚上就回来了,还高高兴兴说BYE-BYE。LG不敢多看我们,我知道他特别舍不得小女儿。他是24日起程回国,我们都是坐西北航空公司的飞机,在东京转机,在上海出入境,他再转机去成都开会5天。31日我们全家在西安会合。在美国出海关一切都很顺利,但是在东京转机安检时我大女儿背包里做功课的小剪刀被收了,好有意思。经过12小时的飞行23日晚上8:00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因为我没有什么好审报的物品,所以很快出关,拿了行李就往出口走。我大姐和姐夫就在出口等着,一眼看见我带着3个孩子,4个行李箱和3个背包浩浩荡荡出来了。一见面先来一个大HUG,两个小的一见她就喊三姨(我妹妹,住旧金山,常来我家),我马上告诉她们这是大姨妈,我大女儿说你们三姐妹真象。我儿子接着问奶奶(我妈2002年来美一年,儿子还记的奶奶)在哪里?我姐说怕奶奶累着,在家里等你们呐。我儿子一看奶奶没来就哭了,我们赶紧打电话给家里告诉我们到了,儿子和奶奶聊了一会就好了。接下来坐大姐专门安排接我们的面包车上了沪宁高速公路,直奔南京而去。孩子们一上车就呼呼大睡了,我和大姐,姐夫一直聊天,这么多年没见,恨不得想讲完所有的话。开到家已是半夜3点钟了,我父母已在院子大门口等我们了,一下车就是亲切的大拥抱,每个人都是泪花涟涟。他们是2003夏天离开美国,虽然分别不到3年,但是感觉是那么漫长。进了家里我环视四周,每间我都进去看了看,这是4年前父亲单位为他们这些退休老人建的商品房,让他们从部队大院搬出来交给民政部,算是军队退休所,周围邻居都是相互任识的。我妈妈告诉我是4室2厅2卫的房子,有140平方米,也够我们一家在这挤一段时间了。简单喝了一点稀饭,已是凌晨4点钟了,大家赶紧洗了澡就睡下了。

3月24日(星期五)

早上7点钟就醒了,好像是睡个午觉,起床后赶紧给LG打电话报平安,还给公公婆婆家报了平安。大女儿说她没睡一直在做作业,我爸爸问我们想吃什么早餐,我说今天先豆浆,油条烧饼吧,每天换着吃吧。大女儿没问题,但是两个小的不吃,幸亏我带来一箱子美国食品,我就煮了一包MACARONI &CHEESE给他们,吃完早饭我妈就领着我们去事先约好的发廊修剪头发,走路2分钟。一出家门才发现今天是晴天,但是太阳看不清楚,灰蒙蒙的,我问我妈这是大雾还是灰尘?她说这是灰尘,南京现在到处都在施工建楼,每天都是这样。一经她说真是感觉到空气中有一点异味。到了发廊先给小女儿剪,剪完后我妈就带小女儿,儿子先回家了。我和大女儿要花3,4个小时在那,我自己拿着从美国带来的染发水染发和修理,大女儿要拉直头发,因3个孩子一口英文,人家马上知道我们是从美国回来的,所以问我们很多的问题,大女儿很诚实的回答(她会说中文),我也是尽量回答的清楚,我们交流的很开心,几个小时一会儿就过去了,我们很满意做出来的头发,结帐时小女儿10元,大女儿240元,我100元,总共350元,付钱时我对老板说你们的技术和服务很好再多给30元小费,老板很高兴的说谢谢。回到家里对我妈一说,她就讲我,你因该在350元的基础上再砍价,这里没有给小费一说。第一次花钱才意识到和美国不一样。吃完午饭,困劲袭来,我们4人全部撂倒睡觉。5点半妈妈叫我们起来说今晚要给我们接风,已在北京烤鸭店顶了桌子,我们挣扎着爬起来,孩子们一个个满脸不高兴,都还在梦里做游戏呐。到了饭店,我姐一家也来了,大姐的儿子天天和我女儿从小在一起3年(我出国时把我女儿放在我妈家3年),很有感情,见面特别亲切,他们聊了一会儿,大女儿和儿子又爬在桌子上睡了,小女儿我抱着她也睡着了。一桌子的菜我只吃了一点点,也没有味口,头晕晕的,我父母说真的不该今晚请吃饭,应该改日,我说没关习,你们吃的高兴,开心就好了,我也高兴,最后好几个菜都打包了,回到家已是8点半了,匆匆洗澡就睡了。

3月25日(星期六)
今天早餐是小笼汤包,没想到小女儿吃了6个,儿子不喜欢,嚷嚷要吃年糕(在美他常常吃我从韩国店买的年糕片,肉丝面的做法),我妈又给他单独做了年糕。早餐后,大女儿又做功课,儿子上网玩游戏,我和父母在一起聊天看小女儿玩,看这两天都是父母掏钱在外我不好意思,就拿来500美金给他们说这次回来让他们忙碌很多,还有额外开销,一点心意。没想到他们坚决不收,还说你们回来花费大,我们不缺钱,最后我只好作罢。中午我们一大家(包括我姐一家)在湖南路步行街大排档集合,我以为是路边小摊也不好意思问,到了那里原来才知是很具有规模的饭店,里面都是南京特色小吃。进去后我们拿着单子先到各个食品前点好写在单子上,然后有服务生端上来,我们点了一桌子小吃,好开心有这么正宗的家乡菜,3个孩子也是挑自己喜欢的吃,我姐还往我大女儿碗里夹菜,我赶紧说她喜欢自己拿,她不习惯别人给她夹菜,她感觉你在强迫她吃,在中国是热情好客的表示,但她不这样想。我父母他们说知道了。吃完已是中午2点了,爷爷奶奶带着小女儿和儿子到公园玩。我姐带我和大女儿逛商店,我们就在山西路几个大商城逛逛,先看看行情,几个小时一逛就过去了,买了我穿的两件唐装就回家了。6点钟回家我妈说两个小的刚洗完澡睡下,下午在外玩疯了,太累了。我和大女儿一听好高兴,放下东西和我姐简单吃了点饭三人打的又上新街口逛了。那里有德基商城和金鹰商城。我们几乎每一层每一角落都逛了,我女儿好开心,经这一逛大约知道该如何砍多少能买下自己喜欢的东西。回到家已11点钟了,我妈告诉我LG刚打电话过来,他已到上海,现在住在海归朋友家,明天一大早飞成都。当我打朋友手机时他已关机,只好明天再联系。太累了,赶紧睡了,明天还有活动。




3月26日(星期日)

今天的活动是上午去我大姐家看看。她家住在鸡鸣寺附近,是我妈妈市委机关为公务员建的商品房,我妈转手卖给大姐,大姐一家原来和公婆小叔挤在一起,很不方便。第一次带着3个孩子坐公共汽车,现在南京已启用无人售票,刷月票卡就可以了,前门上,后门下。挺有治序,孩子们特别兴奋,眼睛东看西看,儿子话特多,一口英文,引来周围人侧目,我就不让他说,怕引来小偷。开始车上人少,到了市中心人越来越多,到了站是挤着下去的,我还抱着小女儿,下了车我就对我妈说咱们以后还是打的吧,孩子们体会一下就行了。到了大姐家大约10点钟,进门后冲满好奇参观房子,是2室一厅一卫的房子,80平房米,在国内3人小家也够住了,家里收拾的干净,温罄。大姐很满意她现在的工作生活状况,大姐夫工作也不错,就是忙,天天今年要高考了,最近正是最紧张时刻,看到他们一家过的不错我也高兴。从大姐家出来一大队人马就去吃午饭,我姐做东。在她家附近的一个饭店定了包间,说实话我才回国几天就已吃不动了,太油腻还咸,在美国清茶淡饭惯了,不太适应大鱼大肉,我就对他们说多点一些素菜野菜,我在美国吃不到的。吃完饭爸妈又带着两个小的逛动物园了,我姐带我和大女儿逛街,大家分头活动。今天只是逛的金盛小商品批发市场,收获很大,我买了5个假发-2个长的,3个短的。回国前我的好朋友在洛杉几打电话告诉我一定买假发回来,大约100元,怎么也比美国便宜。她每次回去都买,现在快有10个了。果真我一戴上马上象换了一个人,旁边的人也说好看,我姐就去旁边的柜台打听到最低价钱就回来砍价,原来摊主说80元,愣让我姐砍到50元,短的还便宜。回美后打电话告诉好朋友,她大喊我们太厉害了,她砍下20元已感到可以了,没想到我们照半价杀。我说我哪有那能耐,全是我姐用南京话和她们杀价,我站在旁边都不好意思,她们就像吵架似的。买东西时,不让我女儿讲英文,谈钱时我姐就上,我只管负钱。我女儿买了一堆假冒违劣的衣服,只喊便宜,好看。我们都笑S了。回到家正敢上吃晚饭,饭后大家坐在一起聊家常话。晚上接到LG的电话,他已顺利到达成都,现已在假日大酒店住下,还碰到了已到的美国同事,一起去吃的晚饭。他还告诉我从机场到酒店被出租车司机多宰30元,司机很明白的告诉LG,就因为你去5星级酒店。LG没办法只好坐。他告诉我每天的日程安排,越好每天早上7点半打电话,因为早晨开完会后就集体出去玩,每天晚上10点才能回到酒店,10点我已带着孩子睡了不能打电话了。




3月27日(星期一)

今天是我回国的重头戏-拍个人艺术写真集。在美国看到我的一些朋友回去都照相,有婚纱的,有艺术像很好看,我和LG商量好回去一定去照一些好的放大挂在家里。回国之前一个月就让我妈帮我约好今天照像。这也是一个南京老乡推荐的,她在那里照完很满意,可惜我看不到,她在另一城市。我不放心还让老妈亲自跑一趟看看技术如何,回来后我还打电话问我在报社做记者的同学,都说好我才放心去,它叫章繁工作室,不同与一般的影楼,只照艺术人像,一天只照一个人,所以价钱不菲。我们事先谈好今天我和大女儿一起照。我们11点钟准时到达工作室,一进门章繁和他妹妹非常热情做了自我介绍,又问我喜欢什么样的风格,我就讲了自己的想法,因为我家的建筑,家具装饰风格都是现代式的,所以我希望照片光线背景风格简洁,流畅。接下来我看了他为别人照的影集,我非常吃惊,有一种震撼的感觉,把我交给他照比较放心。当我们聊完后我就让我妈和大姐带着两个小的在附近玩。照完后我打电话给她们。化妆也是章繁来做,我以为是他妹妹,第一次让一个男人给我化妆开始不习惯,一会儿就好了。我们一边化一边聊,原来他是学美术的,从小受父亲影响爱好摄影,长大后一发不可收拾,干了一圈工作后发现这个才是他最喜欢最想做的,我说能干自己喜欢想做的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机会,我们聊的很开心,化了一小时才完,他给我女儿简单化了一下,我先照,因以前在纽约我照过艺术人像,所以一点不紧张,章繁很会鼓励人,一直说好好,我也就很放松,按他要求做各种姿势和表情。我女儿一直在旁边看,等她一上去比我还会表现,章繁都说你女儿不象一个13岁的女孩,很会配合,悟性很高,我听了当然是心花怒放。2点钟照完,约好明天来选照片。出来后打电话给我妈接我们。她们已吃完午饭,我又带她们一起去麦当劳吃快餐,两个小的特开心,又一顿午餐。吃完饭就都回家了,没劲逛了,下午在家陪妈妈做饭,聊天。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这是我大女儿的照片。



3月28日(星期二)

一大早给LG打电话问问昨天的情况,他们昨天开完会后就去了乐山大佛玩,风景很美,LG还说半夜还有小姐直接敲门,他用英文说让她不要敲了,什么服务也不需要。我听了以后笑S了,我知道LG半夜睡得正香被叫醒是最痛苦的事,我这时候从不惹他。回到陕西还有洋相出呢,下一集再说。

今天的重点是到影楼给两个小的照像,也是事先越好,这是宝贝天使摄影城,它在南京有3家分店,专门照孩子的照片。10点钟准时到达影楼,我们选了同样的两个套系就上楼开始照像,他俩在同一间屋子里,里面有4,5个背景,衣服影楼全部提供,我儿子很听话,让穿什么他就穿,小女儿不行,她要自己挑,我们只好依着她,儿子先上去照,一点不胆怯,妹妹看了一会说也要照,所以摄影师穿插给他俩照,她很有经验,年纪也不大,很会逗孩子,抓拍的很好。我在旁边帮忙换衣服,里面还有两个工作人员帮忙,就这样我也是累的很,还好一个小时就搞定了。到了楼下大厅开始在电脑上选照片,选好以后他让我们4月17日拿,正好我们那时要离开南京了。从影楼出来已中午1点了,我们就去了湖南路的尹氏鸡汤包店,这家店很有名,南京人应该都知道。我们就点了鸭血粉丝汤和小笼汤包。怎么正确吃小笼汤包呢?门口广告上写着:轻轻移,慢慢提,先开窗,后喝汤。太形像了,按照它的吃法真的好享受。吃完饭我妈妈打的带着俩小的回家,我姐带我们去章繁的工作室选照片。到了那里,当他妹妹把电脑打开看到照片时,我们好高兴,照的太好了。他把你最美的一面抓住拍了下来,本来我和女儿总共35张,没想到他给我们照了60多张,我们恨心放弃一些还是要了50张,只好多加钱,每人还有两张放大30&40的照片。虽然贵但是很开心,因为很满意,又和章繁约好下一次和LG一起照艺术合影。选完照片后回到家已是吃晚饭时间,晚上还是聊聊家常早早睡了,因为明天还要逛街。









3月29日(星期三)
早晨给LG打电话,他说他已开始拉肚子了,幸愧带了药,每天主办单位请吃请喝,搞的他看到饭就想吐,我说你先禁食一两天吧,过后再吃点清淡一些的。我们这边特别注意卫生,吃的也小心,还好没有生病。
吃完早饭又去逛街了,前几天都是我姐陪着我们,今天她去上班了,我妈就叫我的五姨陪着我们(没人带着我们,我们会搞不清东西南北,也怕被人宰),她在家看我俩小的,这次我们是逛金桥,新桥小商品批发市场,一到那里好大的市场,今天主要是陪女儿买她要送给同学,教会里朋友的礼物。那里面卖小饰品,挂件,小礼品真多,眼花撩乱。我们还看到商主现场教做项链,手链,耳坠等饰品,让我们大开眼界,我女儿当场就买了一些珠子,线,工具等,回家她自己做了6付手链,我很喜欢,还向她要了一付。在那里面逛了整整6个小时,买了一堆东西。我女儿特别开心,回到家就秀给奶奶看,奶奶说你开心我们就高兴。好长时间没有这样逛过街了,好累人。回到家俩个小的缠着我就不放了,我妈看了一天孩子也累坏了,她说累也高兴,听了真是心里暖阳阳。晚上吃完饭又是大家一起磕瓜子聊天,小女儿特爱吃葵花子,大姐不厌其烦的剥给她吃,所以一星期下来和大姐特亲。9点就上床睡了,今天太累了。




3月30日(星期四)

今天在家主要是整理去陕西要带的东西,我姐因为在旅游公司工作,所以帮我定了机票,而且是联程,所以全部5折票价。一天在家和父母聊天,做作家务,陪孩子玩。晚上和LG还有公婆家通了电话,约好时间明天在机场见面。晚上早早上床,明天一大早赶飞机。


3月31日---4月9日--陕西,西安行。


4月10日--13日北京行。

4月14日(星期五)

昨晚一大队人马6口人从北京回到南京家。刚放下东西正准备吃晚饭,就听到我父母在厨房声音很大,我赶紧过去问怎么回事。我妈说一看你爸只做了希饭,问他买包子了吗,他就不高兴。我说他已做了一桌子菜辛苦一下午了,我们这么累也吃不下饭,为这点事值得吵吗。我知道我妈也很累,在北京陪了我们几天,帮我们看孩子好让我俩见朋友。我是很不喜欢父母当着我们的面大声争吵,而且都是生活中的小事情。我长大成家后,特别是这次带着孩子回家的体会,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童年时从家庭所受到的影响,会延续到日后所经营的新家庭、塑造出的下一代。
因昨天的疲劳,所以大家早晨都在睡懒觉,起床后休息了一会,我们一家加我父母又去湖南路的大排档吃午饭,这次主要是让LG点他喜欢的小吃。他点了很多,但是最后我们一大家人几乎都吃完了,LG很满意。吃完饭,我父母带着3个孩子回家,我们就去已越好的章繁工作室照像,因为要赶在回美前拿到照片,今天他已越好人照了,只好把我们放在下午照,到了那里已是下午3点。一进屋大家相互介绍一下就开始化妆,在化妆一个小时里,章繁和LG聊的很好,天南地北的全聊,常被他们说的笑起来。LG还看了上次我和大女儿的照片,正式相册做的像杂志,还有4付大照片,已上好框裱好。他一看就说.........我听了哈哈大笑。等我们俩开始照像时,才发现两个人照合影真不容易,章繁一直在讲笑话挑气氛,一会儿说我们象第3者插足,一会儿又说你们笑的象中彩票了,很快进入状况就照的很顺利了,LG又单独照了一些,章繁抓住了我LG特质,拍的非常好,等照完已是6点钟了,约好明晚9点半来选照片。到家吃完晚饭后,LG在南京的大学同学来接他出去喝茶了,我们在家聊天。LG回来后讲了同学的情况,说还有5,6 个同学在南京,约好星期天晚上聚在一起吃饭。

4月15日(星期六)

今天安排是去夫子庙逛,在家吃完午饭就出去了,先去九龙商城买东西,是章繁告诉我们说4楼有外贸内销的衣服,很便宜。果真到了那里直上4楼,许多都是美国的品牌,好便宜,我和LG本来不打算买衣服的,也挑了好几件,3个孩子也都买了。我姐说她都不知道这个地方,明天带她儿子来买。买完衣服到了夫子庙已5点钟,我妈说先把3个孩子喂饱,我们大人再去吃,所以先带他们去了麦当劳,吃完后正好我爸爸大姐夫和天天从家里来和我们会合,所以大队人马直奔晚晴楼(那是专门吃南京小吃有名的饭店),在逛大街的时候,大女儿还走丢了一会儿,她站在桥边照相,我们一直走,光顾着拉着俩小的,回头一看人没了,吓死了,赶紧让LG去找,那里人特多,几乎人挨人,我女儿也发现看不到我们了,她就站在桥上等,她说知道我们会原路回来找她,我一直夸她聪明,虚惊一场。我们在夫子庙里面大街小巷逛了逛,俩小的吵着买小玩具,我父母都买给他们,不让买不行。到了晚晴楼等了半小时才进了包间,饭店里面全满,生意太好了,我们一个人100元,除了8个主菜每人上了好多的小碟,将近每人30个小吃,不停的换上拿下,到最后吃不下了只好打包。从饭店出来天已黑了,各种彩灯全亮了,把夫子庙打扮的非常漂亮,孩子们一看有船非要坐,我妈就买了票他们带着孩子去玩了,我和LG去章繁那里选照片。9点钟到了工作室,我们选了半小时才选好,我们很满意,挑了两张放大,LG单独照的也很好。感谢过后约好18日拿正式相册。打的回到家已10点,,我妈告诉我们孩子们玩船玩的好开心不想下来,吵着下次再玩,因太累已睡下了。我们也赶紧睡下,明天是回南京的重头活动。





4月16日(星期天)

今天中午是我和LG请全部亲戚吃饭,我姐和姐夫帮我们定的酒店,包间3桌(12人一桌)。亲戚是我外婆(84岁),两舅舅家,3个姨家(一个姨在北京度假),一群表弟表妹(还有已结婚有孩子,没结婚有男女朋友的)全叫了。事先我一到南京我外婆给了我孩子一人100元钱,我收下了,因为我们是四代同堂了,其他我让我妈代回话见面礼钱一概不要。11点钟到了酒店,我姐和姐夫早已安排好各种事宜,只等亲朋到了,我们很感激他们为我们打点好一切。11点半亲戚们陆续到了,好开心全都来了,每一个都是很亲切的打招呼问候,一会儿下来我就有点感觉脑子不够使了。12点钟准时开席。LG 先代表我俩说祝酒辞,说这桌酒席应该13年前就要请大家了(92年结婚,打算93年春节回我家办酒席,1月份就去美国了)没想到一推就是十几年,今天总算实现,感谢南京的父母帮我们带我们大女儿3年,感谢舅姨们陪妈妈去上海签还送女儿去北京来美国等等,帮助我们也很多,也感谢爸妈给了我这样一个漂亮能干的好太太.........LG讲了很多也讲的很动情,讲的我两眼红红,等他下来以后没想到我爸讲的更煽情,我父亲讲着讲着就流泪了,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哗哗流下来,他说我们在美国奋斗十几年不容易,现在学有所成,事业顺利,家庭幸福,特别是3个孩子听话,生活上很独立,吃饭,洗澡都自己动手,不让爷爷奶奶帮。还有我们去美国一年也好开心,玩了好多的地方。看这3个女儿工作生活很好,也孝顺父母我们很告兴........我看到我妈和我姐也在旁边擦眼泪。我感到家里不仅仅有血缘关系,更有爱和浓浓的亲情缠绕在一起。接下来我俩给各位长辈敬酒和表兄妹们聊天,几乎都在讲话了也没好好吃。因为我不让他们给我孩子钱,他们就买了礼品给孩子(有衣服和玩具)。2点钟大家挥手告别,回到家特别感谢大姐今天的组织安排,我们和亲戚们都很开心,特别是我父母非常告兴。下午休息了一会儿,LG的同学又来接他参加同学聚会,他走后我们就简单吃了一点晚饭。饭后又坐在一起聊天,聊起了中午吃饭的事,顺便我妈提起了我外婆的事,因我外婆住在湖南路黄金地段的商品房,几个姨和小舅都在惦记那房子,我妈和五姨明确表示不要一分钱(死后卖房)。讲了一堆事情我也搞不清楚,我就劝妈少操那份心,谁要谁去打架。我妈说她是老大,因她不要所以大家请她评理。我说这个没法评,应该我外婆一人去找律师说分给谁就行了。我妈说你们美国做事处理问题方法在这行不通。没办法,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4月17日(星期一)

吃完早饭我们就带着大女儿和儿子打的去中山陵去玩,中山陵没什么变化,两个孩子一看到这么多的台阶使劲往上跑,我们都跟不上。给大女儿解释一下孙中山是谁,中山陵的来历,一小时就玩完了。接下来又打的去了植物园,本打算买一些可以带回来的花草植物,进去以后很失望,没有几个游客,园子里也看不见园艺工人在工作,去了温室花很少,也不卖任何花草树木,问门口的工作人员,他说什么也不知道。搞的我们灰头狗脸出来了。到家吃完午饭我和LG带着小女儿去我家附近的欧尚(AUCHAN)超市买回美送朋友的南京食品,没想到在卖汽车用品的角落有2008年北京奥运的汽车召贴画(逛了几个汽车美容店都没有),可惜只剩一个,还买了一些松子,小核桃,话梅这种南京零食。回到家秀给我父母看2008年北京奥运汽车召贴画是什么样的,让他们看到再给我买一些。我准备贴在车子上,也送朋友一些。晚上我父母包三鲜饺子给我们吃,在美国时,他们每星期包一次饺子。好好吃,一部分水煮,一部分锅贴。饭后大家又聚在一起聊天,虽然都是家常话,也是感到很温罄。





4月18日(星期二)

一上午都在整行李装包,照片也拿回来了,总共6个大照片,专门买的包大镜框的纸箱给包起来,抽空还去了一趟宁海路和上海路交界一个小店买了一些DVD,有无极,断臂山,千里走单骑,陈凯歌前妻洪晃演的无穷动,还有一些儿童DVD等,LG还买了王菲,刘德华的CD,还有现在全中国满街飞的99朵玫瑰花CD(LG和儿子都会哼两句),收获大大的回家了。晚上我父母又在北京烤鸭饭店为我们全家送行,大姐一家也来了,在饭桌上我们敬酒再次谢谢父母和大姐一家对我们热情的接待。最后一顿饭吃的温罄和高兴。晚上我抽空和大姐好好聊了一小时,谈了我在美国如何安排时间理家,如何教育3个孩子,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如何改变的。我姐很有兴趣的听,也说看到了我的变化,她说愿意花时间去接触看看,她希望一家人有平安,喜乐的生活。在家的日子转眼过去,纵有千万不舍也的走了,看到父母,大姐一家生活的不错也放心了。忠心祝愿他们生活越来越好。

4月19日-20日-----上海行。飞回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飘雪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老乡呀!
方诺 回复 悄悄话 我两个孩子也是在天使宝贝照的,棒极了。强烈推荐。九龙商场,我下次回去一定去。我回去时怎么没有告诉我?郁闷!
睿ma 回复 悄悄话 羡慕ing...

一个小问题,不赞成兄妹拍这样的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