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秀外慧中之美(zt)

(2006-06-22 19:00:32) 下一个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件礼服,那是我用自己的钱买的第一件衣服。那年我才十一岁,为购买这件圣诞晚会的盛装,我努力积蓄了一段好长的时间,我觉得自己看上去简直就像公主一样。然而在顷刻之间,我的自信土崩瓦解了,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而这仅仅是因为另外一个女孩穿了件跟我一模一样的衣服!我一下子明白了,原来美丽的含义是多麽变幻无常。

你在什麽时候真的觉得自己美丽?虽然大多数女人都追求美丽,但是她们往往觉得自己并非天生丽质。然而,差不多每个女人都有此经验,她们都曾真正觉得自己很美丽。这种自信可能来自别人的称赞、漂亮的新衣、体重的减轻、甚至来自内心的祥和。

我们喜欢追求自己没有的东西,因此每个人用以衡量美丽的标准,通常是自己无法达到的。在如此标准之下,任何人都会落败。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为 自己独特的美而自豪,并由内在的美丽散发出外在的光彩。下面是一些帮助你重获信心的步骤:

找出对自己的错觉

在内心深处,你是否认为外在美比内在的美丽更重要?现今的文化里,人们很容易单纯强调外在的美丽,因为外在的美丽容易衡量,只要看看自己,再比比别人就行了。而且女人们都知道,男人和女人都会打量女人,想要在外貌上独占鳖头是非常困难的。然而,我们在追求外在美的时候,往往忽略了培养内在美。其实不论我们的外表如何,内心的美质都会流露在我们的言行举止之中,使原本可能平凡的外表焕然生辉。

我们用过太多的谎言欺骗自己,而这些谎言都具有毁灭我们自信的力量。如果你对以下谎言很耳熟,请继续读下去,并学会怎样以真理抵挡它们:

  1. 我一文不值?」我们对自己和自我价值的看法,常常被别人所左右。许多女人都为获得别人的认可而疲于奔命。当你让别人来决定你 的价值时,他们就有能力伤害你。但当你 学会认识你 真正的价值时,不论你 作什麽或处于什麽地位,都不能动摇你对自己的信心。
  2. 我对自己无能为 力?」我们很容易相信,自己现在的样子是别人的责任,是由其他因素造成的,而我们就像个木偶一样,根本没办法支配自己。这种想法的原意是要逃避责任,但是渐渐地把我们的选择权也剥夺了。要知道:当一切都由他人作主的时候,你 是很难快乐的。
  3. 我有权这样?」当我们单单注重自我权利的实现时,就注定了与人交往中的失败。成功人际关系的基础,不是注重自我的权利,而是放弃自我的权利。这并不是说,如果你 爱上某人,就允许他为 所欲为 ;而是说,如果我们总是坚持应得的东西,便会失去付出恩典的机会。

认识真理

抵挡谎言最好的办法是用 「真理」来代替它,而这又是另一个成长过程。我们之所以会相信某些观点,通常是因为种种因素日积月累而来。这就好比我们不大可能某天早晨一觉醒来,便下决心去相信一个谎言并照著去作。当某些谎言似乎能够自圆其说时,我们便很难从自己的思维模式中摒弃它们;久而久之,这些谎言也就渐渐渗入思想当中,成为我们的一部分。

许多时候,如果我们不知道真理,还可以求助于我们所信赖的资源。有时候我们知道真理,但是由于我们相信谎言太久了、以致自己已经不知道如何改变。其实,改变对自己的看法是一个过程。有些你相信了多年的事是不会一夜间便消失地无影无踪的,但是你可以从现在开始就采取一些步骤:

  1. 找出你的症症所在。纠正想法的第一步是找出问题的症结花些时间好好想一想:这种想法从什麽时候开始有的?为什麽你会相信这些谎言是正确的?有没有发生过什麽相关的事件?有没有人说过什麽话?在这个阶段,写日记可以帮助你理清思路。有时候,当我们发现信了一辈子的东西竟然是错的,往往需要别人帮助才能从当中走出来。 如果你需要帮助,要确定得到的是有益的帮助。
  2. 饶恕那些伤害过你的人。饶恕是最困难,但也是最能释放我们身心自由的一个举动。如果你 的心受了伤,很可能是因为 生活中有人曾伤害过你。如果你希望从这些伤害的捆绑下解脱出来,你必须学习赦免。赦免不是我们天然的本性,它只能从 神而来,而且 神极盼望我们拥有这种能力。如果我们和基督有了联结,神会赐下能力,使我们能够赦免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
  3. 让过去的过去。当我们承认了自己为 什麽相信谎言、而且赦免了伤害过我们的人之后,需要向前看,让过去的过去。否则,我们可能要花一生来抚平我们的创伤,却终身得不到根治。现在就是停止报怨的时候,无论是报怨自己还是别人,是开始向前迈步的时候了。向前迈步,并不意味著你 明天一早醒过来便觉得万事大吉了,而是说你 作了谨慎的决定,一旦发现自己又陷在谎言中,就不再让自己继续下去,而是用真理来纠正它。

让内在的美丽散发光彩

世上的每个女人都有弱点。当我们学会接受自己的弱点并能泰然处之时,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有力。这不是说我们不该克服某些缺点,而是说那些缺点不应成为 我们的绊脚石。我们每个人都有长处,但有时我们太专注于自己的不足,反而看不清自己真正的价值。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 神独特的创造,神的美意是让美丽由心而发。当我们的内心感觉到平安、在 神里面感觉到有保障的时候,这些感觉会从外表上显露出来。如果我们以 神的标准代替我们自己的标准,我们便获得了发自内心的自信。神盼望我们能把焦点放在培养像基督般的品格和有益他人上,并以这种内在的美丽成为我们的装饰。

美的源头是耶稣。当我们以 神的美德为 装饰时,我们的注意力便从外表转移过来。在基督里,我们能享受安全感和内在的平安,内在的美丽能够得到培育茁长,并且散发亮丽的光彩。如果你相信神是因著爱而创造了你,你便拥有了因著内心的自信所孕育的美丽。

你目前的境况如何?你 是否相信心中那些关于你的谎言?你是否渴望内在的自信?只要与基督联结便可以填补这个空白。神在你的生命中有一个计划。神把你造成一个独特的个体并且无条件地爱你。你可以认识神、经历神的爱,而第一步是接受基督进入你的生活。你现在就可以凭信心藉著祷告接受耶稣基督。祷告就是跟神说话。 神看重你内心的态度过于言语。下面的祷告可做参考:

主耶稣,我愿亲自认识您。谢谢您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愿意打开心门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求您管理我的一生。谢谢您赦免我的罪并赐给我永生。使我成为您所喜悦的女人。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如果这个祷告合乎你的心愿,请你现在就作同样的祷告,基督就会照著 神的应许进入你的生命。

如果你已经邀请耶稣基督进入你的生命,那么 神已经在你的生命中了,你要常存感谢的心,因□永远不会丢弃你,而且你已经拥有永生。随著你更认识 神与你的关系, 你会知道神多么地爱你,你将会经历最丰盛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