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男人的自白-莫教婚姻蒙羞(zt)

(2006-05-10 13:10:42) 下一个
從事醫療的過程中,我們往往會面臨強烈緊張的時刻和情感的波動。所有的醫護人員,不論男女,在一同照料病人和瀕死者的過程中,常分享共同的情緒經驗,諸如痛苦、悲傷、憤怒、挫折,當然也有歡樂。
就我自身的執業生涯中,我深知病人生命中的哀傷和煩惱,我也了解我在當中所面臨的困難。有時我仰賴護士,一如他們也仰賴我的支持。我們常渴望看到一個微笑的臉龐,听一個幽默有趣的笑話,和經歷一些事情,讓我們暫時忘卻工作中伴隨的血腥、窒息和愚拙等不愉悅的感受。我們彼此打气,一直到工作完畢,拖著疲憊的身心,各自回到所愛的家人身邊。在這樣的情境里,很容易出現感情的漩渦,稍有不慎,就身陷其中而不自覺。我自己就經歷過一段慘不忍睹的教訓。

墜入美麗的陷阱
  像許多醫生一樣,与我共事的是几位年輕貌美的女士,她們气質高雅,落落大方又有專業素養,說話時彬彬有禮,身材玲瓏有致,簡直令人難以抗拒。這樣的環境,真可謂危机四伏,因為在強烈的情感与体力耗損的情況下,彼此存心尋求慰藉,常被帶到一個錯謬的方向,終至陷入外遇的不義中。
  我深知婚外情帶來的殺傷力,遺憾的是,當時我卻忘了它是如何撕裂婚姻,重傷另一方被棄的先生和妻子,并且造成孩子莫名的恐懼。我甚且忘了婚姻的某种程度上是活生生的,因此任何人若想破坏它,就形同犯了謿⒆铩?br />   那時,我專注于事業,想更上一層樓,對婚姻倦怠、心態不成熟,加上強烈的自我中心,使我在不知不覺中竟然与运?囊晃荒贻p女士發生了戀情。她了解我在醫生生涯中所面臨的巨大壓力,同時我也認定她可為我解開混亂感情的捆綁。我相信她是我值得一試的感情的出口,而我更一廂情愿地以為自己是那個拯救她脫离苦海的人。我自欺欺人的認為我終于找「對」人了,只要我們在一起,一切都會變得美好。
  如今,我看清事情是多么的可怕,而我是多么的不堪。我但愿當時她告誡我不要開始時,我可以欣然接受。她愿意只作我的好朋友,听我傾吐所有的問題,她要求我不要對她存有幻想。她比我年輕而有智能,她警告我,如果我們執意在一起,將會摧毀我們自己及心愛的另一半。
  而我卻一意孤行,完全不理會她的警告,我要全然得到她對我的關注与情意,她也屈服了。然而整個事件中我仍需負更大的責任。
盲戀中見到曙光
  几個月來,在婚外情中煎熬的我們終于有所領悟﹕任憑我們怎樣小心遮掩,也是防不胜防,所謂好事不出門,坏事傳千里;情欲的背叛之前,心思意念已不純正了;迷人激情的浪漫,不管在何种層次下,都是耗盡心力的。在正常生活的煙幕下,我們為互訴衷情,掩人耳目,偷偷地約會,這些都耗盡了我們的体力。當我們從在一起時卿卿我我,你儂我儂的高點跌到分開時嫉妒和憤怒不安的谷底所帶來情緒上的沖擊,往往倍感心力交瘁。
  終于這段戀情結束了。一部份原因是,我開始不只一次感受到妻子才是真正愛我的,她陪我一起度假,在那里我們開始內在的醫治。我彷佛從蒙蔽雙眼的罪惡里看見一線曙光。
  另一部份原因是女同事發現怀了自己先生的孩子。這對我而言有如當頭棒喝,彷佛上帝刻意阻止了我繼續做傷天害理的事——也彷佛上帝在全力保護這個孩子。
  這些其實都只是部份的原因。我深信兩家的婚姻能夠從破碎的邊緣挽回主要有兩件事。其一是我妻子恆切的陡妫?涠?巧系鄣亩鞯洹F拮幼允贾两K都知道我感情出軌,她決意活化我們如死水般的婚姻關系。她立意保守她的婚姻誓約,即使當時我全然輕忽自己的誓約。在我心不甘情不愿接受心理治療時,她仍堅持到底不放棄。
  最值得欣慰的是,我和妳同事沒有如愿永遠在一起。若然,我們彼此一定會承受無盡的煎熬,因為我們會處心積慮的想在一起,然后發現現實絕對不如想象來得美好。更慘的是,假如我們當初离棄自己的另一半,我們現在也會离開彼此,這是一般婚外情的必然結局。對配偶不忠,不只是罪的表征,同時也是一种內在、個人的問題。
  當婚姻戰胜了婚外情后,我与妻子的關系像倒吃甘蔗般的甘甜而更屹立不搖。因著妻子的寬容和我愿意重新開始的決心,我們的婚姻走向前所未有的互信浪漫和親密。

更為堅定的愛情
  我但愿時光能倒流,一切都不曾發生過。這樣,我与那位年輕女士仍可開怀暢談,沒有任何罪惡感及不愉快的回憶。我也不至于在上回跟她先生握手寒暄時感到羞愧難當。
  現在我的工作環境仍然充滿誘惑,但我已能保守一顆堅定不移的心,坦然与女士們共事。我懇求上帝繼續保守我免于重蹈覆轍,因為祂的愛与恩典雖是無限丰富的,但相對于人的愚拙卻也是無止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