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斋

每个人都是王子或公主, 心灵是我的王国
个人资料
正文

好教授和好警察误会了

(2009-08-03 13:20:57) 下一个

好教授和好警察误会了



十三姨夫

话说有位哈佛教授出差回家发现门卡住了,大概是因为最近美国东部雨水多木头发涨吧。教授虽然是知识分子,却也不是弱不禁风,一膀子把门撞开,出租司机帮着把行李拎进屋子。

按说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这一切都没能逃过一位女邻居警惕的眼睛。下面我将采用类似《罗生门》的叙述方式。

见义勇为的女市民

那天中午,我从办公室出来注意到邻居的门廊上有俩背双背肩的黑人样子鬼鬼祟祟的。他们在门口磨蹭了一会儿,其中一个突然把门撞开,两个人就大摇大摆地进去了。我们这一带可是高尚社区,从来没有黑人。我赶快就报警了。

人民警察出警及时,很快就赶到了现场。我勇敢地为警官做了向导,帮他指认犯罪现场。

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市民,我一直等到其他警官到来。后来也有一些邻居过来围观。屋子里那个黑人一直吵吵嚷嚷,最后警察就把他铐走了。


警察

那天我正在街上巡逻,中午12点44分左右,我接到总部呼叫马上赶到了现场。我刚上台阶,就听到背后有人叫我。
“民警同志,民警同志!”
我一回头,一位拿着手机的四十岁左右白人大婶站在便道上。
“就是我打的举报电话,”她一边给我指点,“刚才两个背包的黑人在这家门口磨叽,其中一个一膀子撞门就进去了。”
当时现场只有我一警察,而且我正背对着大门,于是我告诉这我准备进行调查并请她等待后援警官。

透过窗户,我看见一个黑人老头儿站在门背后,我隔着门问他他能不能出来一下。他告诉我:“我不愿意出来。” 然后问我是谁。
我说我是警察,正在调查一起关于非法入侵的市民举报。

他突然把门打开,上来就冲我嚷嚷:“怎么着?就因为我黑人就查我啊?!”
我问他房子里还有别人。他继续嚷嚷:“不关你的事,你就是种族歧视!”
我告诉他警方是因为接到市民举报,举报人就在屋外。
他根本不理我,开始打电话。

 “要警察局!”
警察局没人?
那给我接宪兵队。
宪兵队也没人,那给我接军统!
我找谁?我找雨农!
就说有人种族歧视我。”

他转向我:“你还不知道我是谁吧,我让你知道知道我是谁!”
我要看他的身份证,他开始不给,不过最后还是把工作证给我了。

哈佛大学的工作证,他还确实住这儿。

既然他是合法住户,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呼叫总部准备离开。
这孙子居然还不依不饶了:“你还不知道你得罪了谁!你就是种族歧视!你叫什么名字?”
我也急了:“你(他妈)有本事出来嚷嚷!”
他并不示弱:“出来就出来,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呢!”。

他还真出来了,嘴里照旧不干不净的。外边围了一圈街坊邻居,让我这派出所民警的面子往哪儿放。

你以为可以得理不饶人,现在我就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扰乱公共秩序罪逮捕你。

铐子一带上,他一下就犯怂了:一会儿说铐得忒紧了,一会儿说自己是残疾人还拄拐呢。

别以为自己牛叉,上边有人。这管片儿上,我们派出所全震!

后来,总统居然跳出来站在那黑人老头一边说我傻叉,真想不通。好在我们所长讲义气,为我撑腰,总统又怎么了,我们按程序执法,一点儿没错。总统也得道歉!

您猜怎么着,总统是律师出身对这套法律程序也门儿清。他不单道歉了还夸我是好警察。最后还请我去白宫喝啤酒呢!


教授

那天我刚从中国出差回来,一出机场就堵车,一直堵到家门口。好容易到家了,门又打不开了,司机跟我在门廊上鼓捣了半天也没打开。都中午12点了,我也急了,叫司机和我一起把门撞开了。

正琢磨怎么修门呢,警察来了说要调查入室盗窃。

警察让我出来接受问话,一看他的眼神儿就知道他把我当贼了。
我想凭什么呀,我在自个儿家里好好的。
我让那个警察就进来了,这家伙个头在两米以上。我一米七得仰着头跟他说话。

我给他看了我的工作证并请他出示证件,他一直也没给我看。
我觉得不平,追出来:“难道这就是你们对待黑人的态度吗?!”

那个警察居然以扰乱公共秩序罪把我逮捕了。

我没招谁也没惹谁,在我家里居然被抓了。说白了,还不是因为警察见人下菜碟。他必须向我道歉否则没完!


后记

警方证明女市民当初报警的电话里并没有提及黑人。她看到的只是背影,她说真不确定,也许是俩老墨吧。

总统向警察道歉了。教授是好教授;警察是好警察。误会了。

总统真的请教授和警察在白宫喝了啤酒,副总统作陪。
教授说警察是个好人,而且邀请警察将来有机会两个人一起吃饭或者看棒球比赛。

但教授事后说,去白宫的前一天晚上他梦见自己在白宫又被抓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十三姨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atoday.com的评论: 多谢支持。
十三姨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rabook.com的评论:连顶两次,多谢了。欢迎常来。
zera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谢谢
qatoday.com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thanks for sharing
zera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good article
corn 回复 悄悄话 O(∩_∩)O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