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斋

每个人都是王子或公主, 心灵是我的王国
个人资料
正文

也曾有梦-写在人类登月四十周年

(2009-07-20 15:05:26) 下一个

也曾有梦-写在人类登月四十周年

 十三姨夫


多年以前,当城区的视野还没有被高楼大厦遮蔽的时候,当夜晚没有被汽车的喧嚣和灯红酒绿淹没的时候,当我还有很多可望而可及的梦想的时候,我常常爬上四合院里最高的北房屋顶看月亮。

中秋的夜晚,侧耳倾听凄美的诗行在月光里静静流淌;抬头遥望皎皎冰轮映着一个个关于思念的梦乡。那一刻,整个人仿佛都融化在时空交融的宇宙里。四十年前,关于清冷的广寒宫,捣药的玉兔和香醇的桂花酿的精巧想象被打破了,人类的使者第一次登陆地球的近邻,证明她只是一个遍布环形山对人间的冷暖一无所知的星球。也许这就是科学和浪漫之间的矛盾之处吧。

如果一定要为这次精确计算的旅行添上一笔浪漫的回忆,我想应该是宇航员们看到那颗巨大的蓝色星球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的时刻:第一次在如此遥远的距离思念家乡,那一刻的感动仿佛可以带动整个人类的呼吸。

最近有人质疑登月的真实性,说它可能是美国航天局和好莱坞的杰作。在谎言被一个个揭穿的年代,保持高度的警惕无可厚非:毕竟从小就铭刻在脑海里关于黄继光邱少云的事迹有很多细节值得推敲,毕竟有那么多翻云覆雨手在历史的画卷上恣意涂抹以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关于登月,我还是愿意相信它是真的。毕竟,我们以为亘古不变的生存空间不过是浩瀚宇宙中的一个小小偶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阎浮提从大千三千世界看起来还真是美啊,虽然它充满着罪恶苦难。宇航员快找到北俱卢洲吧,那里会让地球人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乐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