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斋

每个人都是王子或公主, 心灵是我的王国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你的心总在山的那一边

(2009-06-19 10:29:11) 下一个

为什么你的心总在山的那一边

十三姨夫


推开画满蝴蝶的房间
却看不见你的脸
海棠花开了
你依然
独坐窗前
轻声问我
什么是永远


蝉和月光交织的夜晚
我们的船
在荷塘里
深深浅浅
我以为
这一刻,就是永远
你却叹息
幸福,为什么总在一瞬间


每天看着你
上班,下班
做饭,刷碗
低垂的目光
和阳台上闪烁的香烟
仿佛在问我
难道人生,从此注定平凡

    
湖水都快结冰了
彩虹却还没有出现
也许
在时间的灰烬
埋葬一切之前
我能猜到
为什么
你的心
总在山的那一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十三姨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喂我你的声音的评论:你的名字才有意境。我的名字没起好,写诗和小说都很少人看。

欢迎光临,以后常来坐坐。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十三姨夫的诗写的真有意境。很喜欢。期待十三姨夫更多的作品。
十三姨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8毛的评论:所谓当局者迷。有时候需要跳出现有的生活做一个旁观者。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有梦有奔头,年老有梦会失落,好好珍惜别迷惑。
十三姨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酸豆汁的评论:自我解析一下吧。
一个人从小到大,总有无法实现的梦想。身边的人和事,仿佛落花流水,恍惚中一辈子也就这样过去了。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象是可以拿着吉他轻声哼唱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