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斋

每个人都是王子或公主, 心灵是我的王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为什么叫“十三姨夫”

(2007-07-18 08:54:54) 下一个


首先,“十三姨夫”乃“十三姨父”之误。都怪可恶的拼音输入法居然有“姨夫”这么个词,让我这样一个爱惜羽毛的“作家”名字中竟然有个别字。好在将错就错,毕竟自称“姨父”有占人便宜之嫌。

 

其实“十三姨夫”是个含混不清的名字,让人们(包括我自己)很难看清这名字后面的面孔。有人问过我是不是因为黄飞鸿被人注册了,所以曲线救国用了这个名字。我不敢说是,也不敢说不是。

十三姨夫也许是一个生活在南洋,本本分分的商人:一袭白西装,头戴白色礼帽,就像电影《红色娘子军》里洪常青出场时的打扮(对不起,我又不自觉地美化自己了)。他受过良好的教育,经营着一座很大的橡胶园。十三姨还在南洋的时候,他们常常在一起喝着下午茶看海。十三姨走后,他依旧喝下午茶看海,只是多了一副圆圆的墨镜。

 

十三姨夫也许就是黄飞鸿,因为每个人骨子里都有些许英雄气概,想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黄飞鸿的招牌动作)。他最终勇敢地摆脱世俗的束缚,拉着十三姨的手说,我爱你。

 

美丽童话的结局几乎都是“他们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是真正的生活还要继续。北京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的墓碑上题着“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高君宇选择燃烧生命,留下石评梅终日以泪洗面,三年后并葬荒丘。

 

十三姨也许改变了主意:十三姨夫应该是一个能和她牵手走过平凡下半生的人。


我想知道,你初次看到“十三姨夫”这个名字,觉得他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是你尝试注册了几个ID都被告知“此名已被占有”以后,一发狠决定占尽城里所有人的便宜~~~ :DDDDD
美目含情 回复 悄悄话 曾經拍過關于黃飛鴻的電影(當然不是主角),並極有可能暗戀扮演十三姨的女演員,所以....呵呵呵
新妇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江湖的感觉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咱悟性差,还真没啥特殊的感觉,网络上的怪名太多了,麻木了。嘿嘿!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有点沧桑感。

和拿钱袋的那个有关吗?xixi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妻子在家行十三.哈哈哈!
春江水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这个名字感到名字背后是个上海十里洋场上的教父式人物。haha!第一次读十三姨夫的文章是。(被转载到“中年坛”)

幽默而尖锐到位。然后就把我带到你的博客。你看,你自己总结的提高点击的方法很灵。我来就是想读你写的“狗性”的文章。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就是我心里的疑惑?你给写出来了,十三姨夫,十四阿哥,,,,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