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尊重和繁体字的提案

(2008-03-23 20:36:42) 下一个
首先我得说,宋祖英漂亮不漂亮并不影响我的观点。

我反对小学里展开繁体字教育因为以下三个原因。


第一,繁体字不是中国文化的根,简化字并没有隔断中国文化传统。

第二, 简化字便于书写, 更有利于小学教学。小学生不可能完全掌握文字的衍变, 也不可能有文化寻根的需求。

第三,小学生并不承担文化寻根的责任。 如果真的要推广中国文化, 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强制没有辨别力的小学生接受错误的认识。


然后说到尊重,我认为作为政协委员的宋祖英黄宏郁钧剑应该首先学会尊重小学老师和小学生,学会尊重事实和历史。

世界上说英语的国家很多,它们不是统一的国家;世界上说俄语的国家很多,它们不是统一的国家;世界上说法语的国家很多,它们不是统一的国家;世界上说中文的国家很多,它们不是统一的国家;很多国家流行不止一种语言文字,它们是统一的国家。

要发扬中国文化,最不需要的就是把文字牵涉到政治上去,这是文化沙文主义的表现。

我认为我没有不尊重宋祖英, 也没有不尊重黄宏郁钧剑等人。我觉得把对一个提案的意见和对提意见者个人联系起来,才是真正的不尊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好吧,被你抓住尾巴了。

不过呢,你没有明白我为什么这么写。 你明白了也就不会这么说了。

我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某些人写文章说,我们要尊重宋祖英等等,那么多人提案, 非得提到她的名字是因为她长得漂亮。。。


马屁精和二狗子是不一样的。

二狗子就是那种无条件站在当官权贵立场上的人。

譬如你的某个朋友或者某些局外人,因为某件事你和你老板上级争论,他们不管对错,不管是非,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批评你的人,那是二狗子。

马屁精呢,就是你的朋友或者局外人,为了某些利益去拍上级的马屁,他们不一定要指责你。

二狗子这种人很难改变,马屁精则不然。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嗯,明白你的意思了。感情我对你上篇文章的跟贴是对你文章的不尊重,(根据你最后一句话的推论)厚厚:))

谢谢你给我解释什么是二狗子,可能是南北方的差异吧,我们那里管这种人叫马屁精。嗬嗬,马甲二狗子可不一定是真的二狗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