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有缘无份的爱情外篇--老板娘和万年月的故事

(2007-12-01 15:57:53) 下一个
万年月关于性的谈论是真的吗?

不,不是的。

老板娘--红袖飘香的老板娘--对万年月的爱是真的吗?

是的,是真的。

红袖飘香老板娘知道万年月的“女人说性”是假的,但她对她的爱是真的。假是一种心情,真是一种态度, 这个不但红袖飘香的老板娘知道,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区别在于有些人知道得比较晚而已。

先知先觉的痛苦和兴奋,后知后觉的勤奋和愤怒,需要用一种红酒来润滑和洗涤。


这就是红袖飘香老板娘的爷爷为什么要建立这座小酒馆的原因。

红袖飘香老板娘的爷爷是一个善良的老人,至少在现代年轻人的记忆中都是如此。在大家的印象中,在流传的故事中,老人给大家留下只是欢快的笑声。 不管是冬夏秋冬,不管是阴天雨天还是晴天, 不管是男女老少, 不管是和平还是战争,不管是教授、学生、流浪儿还是挖煤的工人、肥脑满肠的政客、妓女还是商人, 老人总是分给他们满满的一杯酒加上桑朗的笑声。

在红袖飘香老板娘的记忆中,除了善良还有慈祥,慈祥的近乎溺爱。每一次老人见到老板娘,总是要给她糖果和零花钱。 老板娘现在还清楚地记得, 那天从哈佛大学毕业回来见到老人,老人的健康已经不行了, 生意也不怎么景气, 老人没有了笑容, 非常难堪地对老板娘说:“本来准备好了你的零花钱的,没想到上次付药费花了不少,现在只剩下1快钱了。 你先拿去用吧, 下回我一定多存一点留给你。”

老板娘当时那个难堪啊,当着男朋友的面哭的是那个梨花带雨。

再过几年,老人总于走了, 走的时候把酒馆留给了红袖飘香老板娘。


老板娘本不愿意当这个老板娘,但是她不想违背她爷爷的意愿。 老人说:“闺女,这个酒馆留给你,我就放心了”。老板娘不明白她爷爷怎么想的,更不明白为什么她爷爷就放心她做了老板娘。

老板娘觉得特别的别扭,总觉得红袖飘香的梦和这个酒馆的噪杂是如此的不协调。 她总是冷漠地观察着各位顾客,眼光从他们的头顶看过去, 看到的是老人慈祥的笑脸和红袖飘香的日子。

老板娘第一次看到的万年月就是从头脑上方看到的。

那时的万年月正依偎在一个高大的帅小子身边, 那时的老板娘的眼光在众人的头顶上漂来飘去,肆无忌惮毫无阻挡, 直到撞上了这个帅小子,没有绕得过去被反弹回来了。

老板娘得眼光接着往下移,慢慢就看到了万年月的头顶,然后是幸福陶醉的脸,缠绵的四肢和受到严重压迫的胸脯。

小伙子注意到了老板娘的注视,稍微调整了一下和万年月的姿势, 冲着老板娘灿烂一笑,路出了洁白的牙齿。

“老板娘”,给我们订一个雅座吧”。

老板娘低下眼睛, 叫来了招待, 把他们领去了雅座。

不久招待红着脸回来了, 老板娘看着他的脸,充满神秘和鄙视。



老板娘觉得这很好玩,开始打量酒馆里形形色色的人物。 她突然发现这个世界上的人很奇怪,他们是如此的不同,但同样喜欢酒。

譬如说,有的人宁愿把口袋里最后一块钱花光来喝劣质的酒,也不愿意把钱送回家给自己的老婆孩子;有的人喝酒只是为了享受成功的幸福,他们不但喝酒, 而且还用酒嗽口洗手;有的人和就是为了鼓起勇气去赌博或者拼搏;还有的人喝酒却是为了想方设法让自己失去勇气;有的人喝酒是为了套交情;还有的人喝酒却只是为了和自己开几句玩笑。

有的人因为讨人嫌被人注意,有的人因为想被注意而讨人嫌。这最后的一种人就是这样的人,这样的人目前只是单数。

他的名字叫两只黄鹂。


两只黄鹂最喜欢的就是酒店里的女生,无论谁都要想方设法上去搭几句话。 每一回买酒也非要叫老板娘, 然后开一些自以为很好笑的玩笑。

老板娘又想起她的爷爷,不知道为什么他放心她做了这个老板娘。老板娘把头扭过去,一不小心又看到了万年月。

这一回万年月看在老外身边, 依然是那样的幸福和陶醉。 依然是在雅室里喝着高档的葡萄酒。


但这次不同的事,老外走了以后,万年月又跑出来要了很多劣质的白酒。


这样的日子断断续续,万年月经常在男人走了以后下来要一些白酒, 把自己喝的天昏地暗。


直到一个除夕,酒店里的人很少。

万年月下来喝白酒的时候,晕红得脸越合越白,当两只黄鹂走上去的时候,居然把白酒泼了他一身。


老板娘终于看不下去了,跑过去劝住了她。


“你不能再这样喝下去了,会喝坏的。”

“老板娘,我,我要喝。我要把自己燃烧起来。。。老板娘,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喜欢喝酒,不喝就难受,难受的要命,难受的要把这些臭男人全部痛打一遍。你看他们, 说什么爱我们到永远,可是一撒手就见了上帝。 我知道这不是他的错, 可这难道就是我的错吗?”

“通过男人的心就是通过他的胃,通过女人的心就是通过她的阴道,可是他们不晓得, 那些男人只有通过我们的阴道才能通过我们的胃,为了我们的胃, 我们得有多少的阴道和多少的心?”

“老板娘,我知道她们看不起我,我知道只有你关心我, 我多么希望能和你一样,能够把眼光飘得高高的, 不去看那些男人的脸和阴囊。 老板娘,我现在也有了一些钱,不久我就可以买一家酒吧了,我也要成为一个老板娘了,我多么希望是你”。。。

老板娘没有哭,她拼命的睁大眼睛看着面前的酒瓶,不让自己把眼泪掉下来。


“老板娘,你今天真漂亮, 看着你我就醉了”。 两个黄鹂走了过来。

老板娘慢慢地扭过头来,给了他一个妩媚的笑容。


这是两只黄鹂第一次看到那样妩媚的笑容,于是两只黄鹂也知道,红袖飘香老板娘对万年月的爱是真的,虽然万年月的故事是假的。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