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有缘无份的爱情1

(2007-12-01 15:52:12) 下一个
“缘份”可以化为两个无关的字,“爱情”也可以。

有爱无情,有情无爱,等到经历过了,才知道爱情之间的距离真的很大,比太平洋还阔,阔得看不见对面。

黄鹂工作的时候是一个小小的技术人员, 免不了被派公差。 出门的时候,我们的头专门把黄鹂叫去做了一番说教。头对我们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不放心,要我们在外面严守纪律,不要受不了风尘的诱惑。

要不是当时其余技术人员全部很忙,要不是头考虑黄鹂在那儿读过书, 头肯定不会放心让黄鹂独自一个人到那么远的地方出差。 头千叮咛万叮咛,并且要黄鹂作了书面的保证,才终于把我打发走了。

那个时候,风尘女子对黄鹂来说是和很遥远的名词,黄鹂对自己很放心,觉得这一切都是多余,心里未免觉得头很迂。

黄鹂就这样出发了,除了带了必要的设备和工具,还专门向财务借了1千块钱。

一路的旅途并没有什么新奇的事,黄鹂进入出差地地铁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没想到就这么一点点时间,天就下起了雨,黄鹂走出地铁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准备雨伞。

雨并不大,就像江南的春雨,细细密密地落着。

黄鹂很喜欢这样的雨,觉得这样的雨不算什么,就毅然走进了雨中。

黄鹂没想到秋雨不比春雨, 没一回黄鹂就觉得鸡皮疙瘩直冒,全身开始打哆嗦了。这样的时候,除了抱怨自己莽撞以外,除了抱怨老天以外,还有什么别的话可说呢?

当然还有一个希望,突然出现一个好心人,能为黄鹂撑起一块干净的天空。

别说,这样的英雄还真的出现了。

还是一个女英雄。

高高的身材,撑着一把碎花的伞,就朝我走过来了。走进一看,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子,鹅蛋形的脸略带苍白。眼角有几丝皱纹,却弯着浅浅的笑意。

“这位先生,这么大的雨,你怎么不带伞的炮,来到我这里吧。”

我犹豫了一回,挡不住人家的热情,就走过去了。

一路上开始慢慢地走,她不怎么说话,只是说她家就在附近,跟她去躲躲雨吧。她没有问我干什么的,也没有问我要去哪里,我也不知要问她什么,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躲在她的身旁,呼吸着她身上散发出来的热气,恍恍惚惚地一路走着,向走在云间似的,没有半点方向感和时间感。

终于到了她家。那是一间不大的平房,但是很整洁。 她把我安置下来,给了我几件干的衣服,就忙去了。我换了衣服,坐在那里,无聊的四处乱看。房子的墙壁全部是白色石灰涮过,只是正面挂着一幅画, 画的两边是两幅对联,写着什么春意盎然福满门之类的话。对联好像是新年的,画则有些老,估计已经挂了两三年了。

就在我看得七七八八的时候, 那个女人又出现了。给我端来了一些热的饭菜和汤。汤是现做的,还切了几根姜丝在里面。饭菜则是中午做的现热的。

我说了很多谢谢,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她依然不怎么说话,就坐在那里看我吃饭。 吃完后把碗筷捡去洗了。

雨一直不停,我实在无聊,就呆呆地看着雨打发时间,却一会儿就看见四处亮起了灯光。 看来我终于被雨困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了。

她很久没有出现,直到又一次悄无声息地喊我吃晚饭。

晚饭添了几个菜,很丰盛的四个菜,还专门作了一个汤。 我知道北方人吃饭一般不做汤, 不知道她怎么看出我是一个南方人了,也许是我的口音?

真是一个聪明的女人,却又特别的古怪,特别的安静,如果不是她说过话,我会觉得她是一个哑巴。

两个人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吃饭,然后又是她收拾碗筷,我依然是呆坐着, 找不到华说,找不到事做。

再后来,她安排我住下了,然后又躲了不见人。

我躺在床上,闻着陌生的味道,对这样一个古怪的女子感到了莫名的好奇。 但一切没有头绪,接着我就朦朦胧胧地睡着了,作了很多希奇古怪的梦,遥远而又清晰, 痛苦而又甜密。

这样的梦一直做到第二天的清晨。

阳光和压力把我一起惊醒, 我突然发现我全身裸体的睡在床上,旁边是同样赤裸的她。我猛然坐起来,也把她给弄醒了。 她的脸红了一下,然后就静静地盯着我。我没有了语言。

我想要说什么,但是她打断了我,冲我说了两个字:“给钱!”

我茫然了,我震惊了,我想起了昨天斑驳的梦,原来我的第一次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失去了。我不知道她怎样做到了这一点,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不自己把我的钱拿走, 缺非得让我面对自己的尴尬和无知。

我没有说话,把身上的钱全拿了出来,除了剩下一点车费。

我毅然离开了那个地方,连回头的勇气也没有。

我到同学那里借了钱,把事情干完了就匆忙回去了,失去了全部重游旧地的热情。

我回到了公司,偶然还会想起这么一个故事,偶然只是觉得作了一个荒唐的梦。

我有时就想,我和她之间,有爱吗?有情吗?

我不能回答。我想我对她是有爱的, 但这是一个荒唐的爱,但是我们之间没有情,没有任何约束和责任,没有一丝牵挂和怀念, 最多的就是一点点感激,一点点失落。

这是第一个有缘无份的爱情,如果这可以看作爱情的话。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