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What a liar

(2007-12-18 08:45:38) 下一个
先看看某人的解释, 全文如下:


星期天上午,我在文学走廊看到关于铁凝书法笔误的转贴(由悟空孙转贴),觉得某些刊物为她掩饰,说明了一些问题。于是跟贴: “主席手写自己诗词时,多写了一个龙字,写成‘直下龙龙岩上杭。’(本来是:红旗跃过汀江,直下龙岩上杭。收拾金瓯一片,分田分地真忙。 ——毛泽东《清平乐·蒋桂战争》)郭沫若立即写文章帮闲说:多写一字,体现了主席‘多么潇洒!’悟空孙是出错。铁凝是笔误。主席是潇洒!得看人。对吧?“

在我发出帖子的一刹那,原贴消失,我的跟贴出现在两只黄鹂关于朝鲜战争一文的后面。我立即又发一跟贴说明是“走廊技术错误,请删去。”果然,马上都被删了。

就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看见书法笔误的原贴又出现了,于是我加了一句“此文好玩”,就又把前一个跟帖发上去了。两只黄鹂以为我的跟贴是针对他的,我看他很生气,认为我在反问他英语语法问题,我就按常理,按我一贯的对走廊文友的友好态度,认为应该给他一个解释。于是,我就发了一个说明,向他致歉,分别贴在他的走廊跟贴和博克里他的文章后面(现在还在他博克里)。

请看我的道歉原文:我称他为“两兄”。还一句一个“您”。 “您误会了。我一点不知道你们的争执,对语言学术问题,我一点兴趣也没有。 我这儿写‘悟空孙’意指普通人,就是张三、李四,也可以改为‘两只黄鹂’或‘神在阿堵中’。后面有一位朋友写的各级领导和普通人得到的结论,关于他们犯了错误后的评语,就很准确地表达了我的意思。[---我在这儿把他的和我的博克名引用,就可以说明我心中对他毫无成见和芥蒂。] 如果最后一句反问句引起了您的不快,我在这儿正式向你道歉!对不起您了!让您受委屈了!我以后一定仔细跟贴,或只读不跟! 我是周末抽空来玩玩,不曾想踩了地雷。文化走廊现在真是一个不好玩的是非之地了。“

其实,我的整个意思,就是后来网友“闲话”的跟帖中的意思。过了一阵,两只黄鹂贴出了带着“哈哈”的跟贴,大意是,我就接受你的道歉了。事情到此本已结束。

谁知几小时后,两只黄鹂就写出了一个逐段批驳我的道歉的文字。在里面出现了这些话:“原来你说得‘悟空孙’可以理解成‘神在阿堵中’。对不起这下我得道歉了, 昨天我跟神在阿堵中的老婆打了电话,她说她跟悟孙空睡觉呢。我居然因此好奇了很一会儿。”

现在,我需要说明的是:
1. 整个事情,从头到尾,我没有一点针对他的意思,连暗示也没有。本来根本不需要向他作任何道歉。可能有人会问,既然你神在阿堵中中心里没有鬼,为什么要去给他道歉?问得好!我之所以用了道歉字眼,是确有因为文学城技术问题故障的原因,使我的跟帖跳到他的朝鲜问题帖子后面去了的事实。说穿了,就是在版主删原帖那一秒种,我的跟帖同时发出。所以造成误会。

我认为,最初我被牵扯进去,的确是一种误会。(我和两只黄鹂从来没有任何交道,一次都没有,在我记忆中。)我的跟帖在那儿呆了不到一分钟,司令就根据我的提议,马上及时地把我的跟帖删除了。(如果是我想针对他,为什么我要主动请司令马上删除?)我一向觉得,我和我们写者看者诸君,应该为版主分担一点什么,所以,我用了道歉字眼,只想能够快一点了结事情。我也不会傻到一味地没有原则地膝盖发软,所以,我用了“如果”、“受委屈(?!)”这些我相信会有明眼人读得懂的字眼。我这样说,“如果最后一句反问句引起了您的不快,我在这儿正式向你道歉!对不起您了!让您受委屈了!”

我一句一个您,一句一个感叹号,如果我心里有鬼,会这么做吗?敢这么做吗?说我用反问句针对他,是他的误解。其实,在汉语语法上,这叫设问句。是根本不需要任何人作回答的。用设问,是我的文字风格。设问句提文字的味。我喜欢用。

2. 对他们前几天关于英语语法的讨论,我一无所知。我也根本没有一点兴趣去了解来龙去脉。

3. 以我推崇向往的坦荡为人、息事宁人的态度,在我不怕费力地去两处正式道歉之后,我本想事情已风平浪静了,就到此结束了。谁知还是接着出现了侮辱妇女的极其肮脏的语言的事情。

这就是事情的整个过程,请旁观诸君指出来,在整个过程中,神在阿堵中在哪些地方做得不够恰当? 其实,我本来不想说什么的,昨天有朋友好心地说,希望看看神在阿堵中的叙说。就这些。 我认为,都是来玩玩的。网友之间偶尔发生一点争论或者误会,都是正常现象,只要大家以理性、诚恳、礼貌的态度来处理,都是不难化解的。 辱骂妇女很不好。我希望文化走廊今后不要出现这种文化!

再看看我对他解释的回答:

He tried to lie better this time.,but it only told us he is not a good liar.

1st: His post has never been under the post "两只黄鹂关于朝鲜战争一文的后面".
       I made a reply to 悟空孙 by saying "看来铁凝不够有名", I also said inside this post:"这使我想起郭沫若的一句话"。 Then he replied me directly. 
      After reading his reply, it is very obvious that his reply was meant to comment on my post.
      By the so called "fair rule" of the culture corridor, my reply was deleted immediately --they never posted it again. Everyone can know better if they can explain why my post was never recovered since 悟空孙's article was recovered.

2nd: Why he didn't mention technology problem before? It is not difficulty to see ,no one-include 2 斑竹s--mentioned technology problem before. It appeared so abruptly. It was made up to be an excuse to make them feel decent.

3: How could he didn't mean me when he used my ID in his article? If everything happened by accident due to a technology problem, why would he mention my ID in his reply?   
     As I said before, his apology was not accepted since he never meant it.

4.I never abused any woman since he never talked with me. I will never answer this kind of stuff again.

I will treat it as a harassment if they keep telling my rumors.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