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闲谈生气

(2006-05-18 22:09:20) 下一个

有朋友说我被惦记着了,谁告诉我的当然不能明确地说,这有关人的名誉问题,各位抱歉。

我进来一看,果不其然。看来惦记我的人还很生气,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堆。据说是因为我打断了他和美女的谈兴, 所以伊就生气了。

人生气了一般很健谈,这我很了解。有人的生气我很喜欢,因为他一生气就跑去看我写的文章,至少题目是记住了。 我的博客这两天点击率升了不少,看来这位生气的先生--不知道现实生活中一般人怎么称呼;不过在网上叫先生肯定不吃亏,因为无论什么也可以被称作先生--作了很大的贡献, 实在让我高兴。非但如此,他还免费帮我做广告,这更让我佩服。

我看过很多人生气的样子。因为常见,一般记不住。但是有一个儿时玩伴的生气我却常常记起,大概是因为物以稀为贵吧,他很少生气。

我这个玩伴家教很好,我很喜欢和他玩耍,说实在的我喜欢《红楼梦》就是他带动的。一个偶然的事件,他居然生气了,现在回想起来,依然很抱歉。

具体的时间记不得了,也许因为我还没有到仔细写回忆录的时候。 恍惚记得是一个周末,我回家的时候发现他正在翻阅我的东西。我们一向友好,那时也没有什么隐私,所以我东西也乱放。 我看他看得起劲,就悄悄地转到他后面看他看什么。

人有时很奇怪,很少注意自己的东西,没想到却被别人惦记着了,然后自己也就喜欢起来,好像非得从别人眼里才能看到自己的样子。所以古人说朋友是镜子,我这位玩伴就是我很好的镜子。

但是没曾想到他却被吓了一跳。 这一跳不要紧,他自己踩着自己的裤子了,于是让我看见了他的秘密。

说实在的他那点秘密谁不知道啊,他要是逼着我去向别人讲他的秘密,我也不会干。我倒不是因为自己高尚,因为实在不会有听众。

我更小的时候就犯过这样的错误。 有一次和大家聊天,大家说得高兴,自己听得开心。猛然间觉得自己也有好玩的事,就郑重其事的告诉小伙伴:“我也给大家讲一个好玩的,我看见了**的那个”。 结果大家哈哈大笑。

我正得意的时候,突然发现大家原来是笑我,满脸同情的样子,脸上的表情写着得这样的神态:“你居然觉得这个很好笑?你居然觉得这个是秘密?”

因为这个插曲,我并不以看到他的秘密而觉得有什么特别。但是我这个朋友却突然生气了,怪我不该吓他,害得他出丑。

我当时很诧异, 就说我没有诚心想吓他,不过是想看看他看什么书这么起劲。

结果他更生气了,说他没有想看我的隐私,他母亲从来不准他跟别人吵架,现在他跟我吵了架,他母亲知道了肯定会骂他[1]。

我只能劝他,告诉他我绝对不会告诉他母亲,他用不着害怕。他说这样还不行,我还不能告诉别人。我就保证别人也不告诉, 他这才破涕为笑,拎上了他的裤子。

后来我们依然成为了朋友,我也从来没有讲过他的秘密和他生气的故事。直到今天我写文章的时候,打电话[2]问他能不能说这个故事。 他居然忘了这件事了,不过他最后答应我可以不透露他名字的情况下讲一讲他的秘密。

阿门,难为我把这个秘密憋了那么久。 原来我一直可以讲这样的秘密,只要不提他的名字就可以了。


[1]这个秘密我倒是知道,但是来源么我就不能说了,打死我也不能说。人总得有点良心,有点骨气,各位网友说是吧。打死你我可能也不会说,人怎么能说这样的秘密呢?

[2] 哦,差点忘了,我打电话的时候叫他“老师”, 因为我儿子是他的学生。我们那里的传统,随着孩子称呼别人为尊重。 否则我还真的不知道如何跟他打电话,因为说他的名字就涉及隐私,不说他名字他恐怕人记不得我是谁,也记不得他是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