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网上蒙面客传奇

(2006-05-09 09:05:15) 下一个
记得有人写了一篇文章,说他曾经碰到一个叫Y的网上怪客,因为谁不小心得罪了她,她于是作了很多的报复计划,怎么先跟这位仁兄套上词然后把他惨整了一顿。这样的怪人大家碰上的机会不多,但是有一种怪人大家经常碰到,我称之为打闷棍的。

大家如果熟悉中国的传统小说,其中往往有这样的一些强盗, 先藏在行人必过的荒僻之处,看到肥羊或者刚出江湖的傻小子,就跳出来大叫: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打此路过,留下买路财。

嘿,你别说,这诗还挺押韵,还蛮讲道理,真是盗亦有道啊。我起先看到这样的情节往往精神倍增,因为我知道下面必有精彩的打斗,那肥羊和愣小子必定一通好杀,然后不打不相识,从此就一起过上了幸福美好的英雄生涯。

现在呢,我看到这样的情节,往往感叹一声, 觉得中国的希望恐怕就在于这样的强盗了。我总觉得,要我做强盗,肯定不会这样的文明,估计得先挖个坑,使点蒙汗药这样的;或者先装个正经人,往往拍着对方的肩头说什么后生可畏国家栋梁朋友真乃好汉小弟实在佩服之类的话,然后就找机会猛戳对方一窟窿,然后扬长而去;再不济我也不至于喊着自己是强盗然后跟人家讲此路是我开的道理, 我想我肯定一声不吭,然后猛打一棍子, 这样成功的机会也肯定大得多吧。

没成想,我这样的念头居然不能获得专利,这样的先驱早就存在了。譬如某一日,因为什么原因你得罪了某人,或者某人看你不惯了,于是他带着砖头,悄悄的潜伏在水里,如此等了一年半载,突然逮到一个机会,就蒙上脸,使劲砸一砖头, 然后仰天长笑,再潜伏个十天半月的才出来。

这样的事和人我都见过。一日我在网吧跟人聊天,突然旁边一哥们大笑,喜气洋洋如中了大奖。我于是问他什么是这么好笑,他先是一个劲地笑,透过起来以后却一本正经,非得我请客他才讲,我好奇心大作,就不顾将来老婆会不会检查询问,就请了他一顿,终于把这件事给套出来了。出了酒吧,我听他又是一通大笑, 这回大概笑我。

我自己也只得苦笑,觉得太冤,但无可奈何。低头一想,这样的事是否真的这样有趣?于是也终于等到一个机会,换了一个ID,把先前一个看着不顺眼的ID痛骂了一通,觉得大爽 , 简直是腾云驾雾般的美妙。 没吃过人参果,但是我敢肯定人参果的效果也没有那么好。 晚上回家,跟老婆做爱,连老婆也觉得我那天特别兴奋, 后来满面含羞地表扬了我一番。

哎,做个蒙面客,一爽至此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