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笔马良后传

(2006-05-09 08:21:28) 下一个
突然想起小时候读过的神笔马良的故事, 不知怎么的这个形象突然在我心目中高大起来, 也许我真的应该给他写些什么了。


马良的故事本来简单,一如他的身份。他没有上过清华北大牛津哈佛,也没有一个好爸爸,甚至也没有飘洋过海追求过人生之道。马良只是喜欢画画,并且立志给老百姓画画, 于是感动了一个白胡子老头子,给了他一个画什么是什么的神笔。

立志给老百姓画画的人肯定不少,得到神笔的人应该也有吧,但是成为马良的恐怕只有一个。要是1111得到了神笔,我肯定是要给自己画上些房子、汽车和美女的,当然恐怕还会写一些书,说说1111的成功之道,成功秘诀。
但是马良颇不同,他几乎有点傻,居然信守诺言,专门为老百姓画画。譬如老百姓干活累了,他画一头牛;譬如老百姓田里的庄稼要喝水,他画一个风车;再譬如欺压老百姓的官僚来了,他画一屡风把他吹到了海中间。这样的画法似乎很傻,却真的是老百姓的想法,所以有着让老百姓喜欢的理由。

但是我总是有点担心,现在的马良会干些什么?我想马良会画一本语录,据说背了它干活就浑身是劲;我向马良会画一本秘诀,据说看了它就可以不干活;我想他肯定会画满仓的粮食,这样大家可以不干活;或者他甚至会画一些宫殿,把老百姓全部变成官僚。。。

我不明白到底哪个马良更聪明,不知道有没有谁能告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