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曾经

(2006-05-09 08:09:58) 下一个

加州的阳光透过窗帘,点点斑斑照在床上。

小小花还在睡觉,鼻窝的几粒雀斑随着呼吸均匀的起伏,乌发一路披撒下来,拢住了半张脸。 嘴巴略微得上翘,构成一幅似笑非笑的表情,大概有梦到了什么好事吧。

“叮铃铃,叮铃铃”,床头的电话突然响了,小小花猛睁开眼。 “这个阴魂不散的1111 ”,小小花诅咒着,随即发现什么似得掩住口,不经意地看了看四周,定了一下神,伸手去抓话筒。

“Hello,here is hua xiaoxiao, who are you?"

"小小花,我是56啊, 我们约好了一起赌博,就缺你了,赶紧来啊”。

“歪歪啊,什么时候出发啊,我刚起来, 都有谁去啊?”

“很多人啊,人多热闹,某某,就是那个瘦高个,说话喜欢呵呵笑得那个,还有某某,自己开一个小公司的那个,还有某某,就是某某的老婆,刚跟丈夫掰了的那个。还有。。。
对了, 1111又出现了,你知道么?”

“1111是谁啊,我不认识他啊”。

“他就是以前的某某某啊,我哥告诉我的,我哥说,他一回来某某就知道了,然后告诉了某某,某某很紧张,把很多人都找出来了,包括我哥哥。。。”


电话里的56的声音在兴奋和明快中不停地传过来,小小花的心情却开始旋转起来,眼前的电话慢慢飘浮,只有那个1111却越发的清晰起来。

1111曾经突然冒出来,然后又突然消失, 他的故事在这两个突然之间变成了闲谈的资料,大家提到他就忍不住感到好笑。这是他们的秘密,小小花知道他们的秘密,也经常陪着他们取笑,不过今天的小小花却有点笑不起来,她嗯嗯嗯回答56问话的时候拼命地想1111现在的样子。


同时,电话中的1111却在不停地敲击键盘,屏幕前留下这么一句话:女人是天生的两面派。1111看了看自己敲下的话,想了想,删了。 “女人是天生的外交动物”,1111接着又把这句删了。

“女人是天生的两面派,她们自己声称这是一种外交的天赋。她们表面上对你嘻嘻哈哈,背过身去却开始评论你的一举一动。 她们聚在一起叽叽喳喳,用大量地废话来表达一两句的意思,结果无非是谁谁谁的身高,学历,家庭,年龄。。。”


消失前的1111曾经研究过女人,这是他曾经的想法,现在又在不经意间流露了出来。无论沧海桑田,1111始终有着以往的固执。譬如他固执地以为女人是猫,她们不停地发嗲,喵唔喵唔地扰人心意,但是同时她们又喜欢躲在黑暗里工作,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如电光一样闪烁,又同样地变化着颜色。这样的研究让1111得出两个结论,第一是不要招惹女人,第二是要安全撤退。

曾经消失的1111用了一个星期准备他的安全撤退计划,他选择的兵器是锤。在诸般兵器之中,1111最喜欢的是锤,他喜欢锤的钝和利于推挡。在血雨腥风里面, 血会随着刀和剑四处流淌,锤却能把它们拒在几尺之外。在准备消失前的晚上,1111摸着锤,眼睛充满了怜爱和落寞:“跟我一起撤退,我们要退得干净利落,我们要把建起的城堡尽数打倒”。

那是一场惨烈的战争,靠着锤的阻挡,1111什么也没有看见。直到最后,他花光了力气,只好拖着锤狼狈而逃,那一刻,他终于看到了满地的狼藉。

1111 消失了,他的曾经的安全撤退的办法卓有成效, 直到今天,人们还能想起那片狼藉。


曾经的小小花呢?那是曾经消失以前的曾经的故事了。那时的小小花有一种莫名奇妙的苍凉,她总是在周末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 躲在舞厅里看人家跳舞。有时她也会走上台,唱一首关于曾经的歌曲。“走过曾经的街来看雨,听见你曾经说过的往昔。你曾经为了我喝醉,让我看到你曾经的无奈。”

这样的日子就像南方夏日的天气,凝重的能够随时挤出雨滴,直到她碰到了1111。 那一天她同样花枝招展地走进那歌舞厅,却发现1111正在唱那首“曾经”。 “曾经相爱过,曾经拥有过,曾经为了你,魂不守舍..."

歌唱得很难听,就像杀猪般地嚎叫, 不过那一刻的小小花却听到了一种苍凉,也就在那一刻1111发现了同样苍凉的小小花。

曾经的故事就这样时断时续,它陪着1111和小小花的生活时明时暗,或喜或悲。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抱歉,小小花客串的故事全部是虚构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