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他乡

心情驿站, 记忆空间.
正文

回国前夕

(2006-07-06 20:17:06) 下一个

还有一个月就要回国了,短期不会再回来,心里很有些不舍。

之前对回国一直是向往的,虽然知道国内有那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不知自己能不能适应下来,毕竟已经离开八年了。


最不能适应的应该是女儿。她虽然生在中国,但不到三岁就离开了,先在德国读了
Kindergarten和四年小学,去年又来到美国读了五年级。两边都读得不错。现如今要回中国去读中学,听起来就怕怕,行动上更是坚决地反对!

但是爸爸决定了要回去了,妈妈是模棱两可的态度,弟弟很想回去跟表弟玩,女儿一票对两票半,无可奈何呀。

上海的一个高校给了爸爸不错的位置,包括安顿全家大小,听起来也还是蛮诱惑人的。想到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它的教育应该跟国际有些接轨吧?这也是爸爸最后选择上海放弃广州和成都的原因。考虑最多的还是孩子们!

嗨,去与留,我们遇到了人生最痛苦的选择。也许就是因为两者都不完美,利弊共存,半斤八两,才使我们犹豫徘徊。

但现在既然决定下来了,就好好地去享受它利的一面吧。将来遇到不顺心的事,不要总跟老公抱怨。谁也不是谁的救世主,要敢于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相信女儿过得了这道坎儿!我们对她还是有信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ii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其远!
我也觉得回去以后孩子的教育要花更多的精力,因为学校可能只管教知识,其他的都交给家长,“德育”的教育就更不用多说了,大家心知肚明。
我是凭自己原来当学生的映象,待这次回去真正体验一下,看有没有进步:)
小既,找到上WXC的办法了吗?好像HY说过能上的?


其远 评论于:2006-07-08 13:55:49

读了开头“大吃一斤”,慢慢读下去知道是真的了,依依不舍的情绪就止不住地滋长起来。。。不多说了,因为是同类才在艾园聚在一起,彼此心知了。

听我的朋友说过回国的事,也是在上海。我的感觉是,回国后小孩教育方面可能要更多操心。即便是上海,硬件和国际接轨了,软件却远远跟不上。反应在小孩教育上,孩子的“德育”可能和这边会有很大反差。做父母的责任更重了。

无论如何,祝福你们全家。如果不喜欢,欢迎回来!


asalways 评论于:2006-07-08 13:28:20

嗯。。我也希望能再看到ii06 JJ的文章,要不就在湾区那里贴?
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从国内看到WXC的博克,那样就好了! 以前听人说过好像有办法,不过没记住。我去找找看。


ii06 评论于:2006-07-08 12:43:56

谢谢asalways,黄颜,慧芳!
真舍不得离开大家!在艾园呆久了,呆出了很深的感情!虽然我们用ID相称,但字里行间尽是浓情。。。
我想把我的Blog移到国内能上的网站,大家觉得哪个网站好呢?到了国内我还想继续写点我们的生活体会给大家看,也给想回国的JMs作个参考素材吧:)
天使园能否也发到湾区呢,这样我们还能看到各位小天使的成长。只是个建议,执行起来有困难的话就别考虑了。
谢谢大家的关心和鼓励,我们会努力的!


慧芳 评论于:2006-07-08 06:43:38

看了不少你的文章,因为公司不能输入中文,所以极少留言。

看到消息,有些不舍。 五六年级(12岁)可能是学习第二外语的好时机,小孩子适应能力强,应该不是太难。

听起来挺不错的,决定了,就高兴的去做。

祝福一切顺利!

黄颜 评论于:2006-07-08 06:01:14

先回去试试,不喜欢还可以争取再回来.


asalways 评论于:2006-07-07 21:47:28

依依不舍。。。看到这个有些难过。 想来想去,JJ如果有皮肤过敏估计回了国会好很多。 天使要走了,天使的妈妈也要走了。。。如果还能来WXC该多好啊!


ii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yanny,我会去申请的,然后QQH给你。我在想给自己的Blog也搬个家:)
晓风妹,你也要回国吗?请查QQH。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ii姐要去上海啊,是哪个高校呢,说不定我们还能成同事呢。
yanny 回复 悄悄话 LILY,你的矛盾心理,我能明白.不过既然决定了,就要面对现实.你女儿想来也是个要强的孩子,要强的孩子到了哪里都能闯过难关的.常鼓励你的女儿,相信她没有问题的.
我想最大的问题是中文,找个好的语文家教,应该不是很难.希望你们全家能很快适应国内的生活.你还是把你的地址给我,联系起来方便些.再用自己的名申请一个MSN吧.我会把我的地址给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