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他乡

心情驿站, 记忆空间.
正文

朋友如衣

(2006-05-09 20:41:24) 下一个

在德国期间,交了许多朋友,就象以前在成都. 我发现自己是一个没有朋友就过得很不痛快的人.

最值得骄傲的, 当数与同事M的友谊, 因为是同胞加同事的关系. 这种关系一般不容易处理好, 或最多只是一般同事关系. 但我们一直相互欣赏, 互通有无. 我非常tresure我们的这段友谊, 因为他是我读博四年间所有喜怒哀乐的第一时间见证人, 耐心的听众. 他又是个电脑专家, 遇到我的电脑出了问题, 肯定会在第一时间帮我解决. 可以称得上共患难的朋友 (还经常一起去打理难缠的签证). 

因着女儿的关系, 我和她学校的朋友Y的妈妈也成了朋友. 我们年龄经历相似, 又是老乡, 共同话题很多. 遗憾的是她和她同居男友关系时好时坏, 我又好多管闲事, 再则也是心疼Y, 自然成了他们的关系调解人, 有时搞得自己狼狈不堪. 他们两人脾气都够火的, 吵起架来不管不顾, 有一次竟然深夜1点打电话找我评理. 他们这种时好时坏的关系维持了大概四年, 最终分手. 现在我的这为女朋友苦尽甘来, 又和她的前夫走到了一起, 真为她和Y开心.

最好的朋友,应该是H同学,简称豆, 是在后来的B城认识的.其实跟她八竿子也扯不上同学关系,她是学法律的,而且比我小十岁,我做她姐姐绰绰有余.因为她称任何人都要在名字后面加上同学二字,很具有感染力, 大家都学了来用.到后来连中餐馆的老板娘也跟她扯上了同学关系.

她有一个也是学法律的老公, 文科生, 动手能力却相当地强, 人也是相当地实在. 反正在我们相处的短短一年多时间里, 我家的脏活重活, 都被他一手包揽了. 豆戏说, 他简直是扮演了我老公的角色, 除了在床上. 有一次女儿肚子疼得厉害, 他就一直抱着她, 被前来诊病的医生当成了她的爸爸. 后来我毕业答辩, 他去拍照, 又被我同事误以为是我的爸爸, 乐得我, 唉, 都什么眼神呀, 他比我还小好几岁呢.

每到周末, 豆就来和我们一起去买菜, 拖着我们的巨大购物袋, 然后在我们家吃上一顿. 非周末时, 我和女儿不想做饭, 又去他们家噌上一两顿, 现在回想起来, 真是其乐融融!

豆性格开朗直率, 爱憎分明, 正是我这个万精油温吞水性格的人所欣赏的. 可惜我们大家都没定下来, 不知以后还有没有缘分住得很近, 把这份友谊地久天长下去!

远亲不如近邻, 朋友当仳邻而居. 现在来到美国, 一家人终于团聚, 幸福的同时, 也感到一丝遗憾, 那是失去了朋友的遗憾, 虽不痛彻心肺, 却也怅然若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