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他乡

心情驿站, 记忆空间.
正文

母子缘

(2006-05-09 19:34:20) 下一个

初到德国, 语言不通, 人生地不熟, 象个缩头乌龟, 整天躲在老公的背后, 电话不接不打,一如现在刚到美国的情形, 想到世事轮回, 我怎么又过回到七年前了?

待过了几个月的调整期, 渐渐和德语班的同学熟悉起来, 老师也英俊和蔼, 感觉一日好过一日, 竟然一年内就通过了 DSH 标准考试 ( 类似于TOEFL).

记得那时我是怀孕三个月去考的 DSH, 当时大家都还被蒙在鼓里. 我和老公那份窃喜别提有多爽!

考完 DSH 后就专心在家待产, 整日把从银儿那里借来的金庸小说看得昏天黑地, 度过了一段颇为愉快的时光.

那时一心想着等LG一毕业就一起去美国, 为了女儿雯雯不致于太寂寞, 就决定抓紧时间给她生个弟弟或妹妹. 要是知道后来的变故, 还要独自留在德国四年(只和女儿相依为命)读 Ph.D, 我是无论如何也要先得到学位, 然后争取和老公一起去米国的.

不过那样的安排就不一定会有儿子西西了.

可见一切都是缘分, 儿子的到来自然有他的理由. 我得好好珍惜和儿子的母子情缘, 做个好妈妈, 何况西西是那么可爱的一个宝贝呢!

真要感谢上天对我和老公的眷顾, 给了我们那么好的一对天使.

此生得此两宝贝,足矣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i06 回复 悄悄话 YANNY,我还羡慕你们呢,能一直呆在德国.相比美国,我还是更喜欢德国,感觉更SOCIALITY,医疗保险更是好得多!无奈,LG要来,我也不得不随从啊:(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好福气!你自己也那么有出息,羡慕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