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他乡

心情驿站, 记忆空间.
正文

失败的激将法

(2006-05-07 21:18:10) 下一个

2006. 3. 31

今天是周五 . 爸爸下班回家 , 想带一家人去游个泳 , 放松放松 . 但妈妈这时正逛艾园起劲呢 , 不想挪步 . 儿子不知怎么想起了妈妈用过的一招 ---- 施小恩小惠 .

“ 妈妈 , 我给你一点钱 , 你就去吧 ” ( 儿子有一些压岁钱 , 可能实在不知该怎么用 )

“ 不 , 一点钱不行 , 我要你全部的钱 .”

我开了句玩笑 .

没想到的是 , 儿子一下子就哭了 : “ 你真贪心 , 我不能给你我全部的钱 !”

看着儿子的认真样 , 我就说 “ 那给妈妈亲一下 , 妈妈就去 .”

“ 不行 !” 儿子斩钉截铁地回答 .

他最近突然不喜欢妈妈亲他了 , 说有口水 , 搞得当妈的哭笑不得 . 其实就在半年前 , 他还一碰着妈妈的手臂就一阵乱亲 , 蛰蛰作响 , 不管有没有别人在场 , 搞得妈妈很不好意思 . 现在他不但不亲妈了 , 还不让妈妈亲 , 妈妈又很失落 .

转念想了个激将法 , 于是我对女儿说 : “ 弟弟想给妈妈钱 , 但不让妈妈亲 . 这样吧 , 你让妈妈亲一下 , 妈妈就把弟弟给妈的钱给你 .”

女儿愣了一下 , 不太敢相信有这等好事 , 简直就是天上掉馅儿饼 . 但还是飞奔过来 , 把一侧脸伸给了妈妈 .

没想到弟弟却不改初衷 , 真的拿出五个刀给了妈妈 .

妈妈也不好失言 , 只好在姐姐脸上狠狠地亲了一口给自己下台阶 .

姐姐拿了五个刀 , 眉开眼笑 , 这可是她拉小提琴五个星期才能挣到的钱 , 而且还巴不得让妈妈亲上一口呢 .

于是笑嘻嘻地对弟弟说 : “ 谢谢你的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