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009-100)Potty Training

(2009-09-30 22:15:31) 下一个
by  津盐铺子

从很早开始每周末和外公外婆视频,他们就要评论说怎么还戴着尿布呀,这个那个的。我不为所动,这件事我是一开始就被美国育儿书洗过脑的,何况客观条件也不允许我提前training,她天天上幼儿园嘛。

但是我也并没有袖手旁观,老早就买了一个小马桶圈架在大马桶圈上,企图免受倒尿盆儿之苦。但是后来还是买了Baby Bjorn的小尿盆儿,据说小朋友坐在大马桶上没有安全感。

 珠珠十八个月升班到Toddler,在Bright Horizons,Toddler班年龄范围为18个月到三岁。教室一边有个小门,通向小厕所,里面有四个小小的抽水马桶,两个洗手池。珠珠刚到这班时,班里绝大多数孩子都两岁半多了,不少孩子开始potty training。珠珠见小朋友们被老师带着去上厕所,心里十分艳羡,于是赶紧自己脱了裤子也要去。我请老师每天也带她上个两三次。在家里,她也喜欢脱了裤子坐在potty上,可是从来没有任何产品出现。倒是从学校带回来的day sheet上有几次说她有液体产出,包括两三次“I was in different clothes, because I missed potty.”

到六月份,珠珠二十五个月的时候,才有了质的改变。在马桶上产出多多,周末基本都能保持尿布干的。我兴奋得恨不得把新买了两箱尿布退了,但是新鲜了几天就又死活不肯去了。

转眼夏天来了,据说夏天是训练的最好季节。但是书上又说一定不能在小孩子stressful的时候训练。我们夏天几个月月月有变化:七月份不去以前的幼儿园了,两个星期跟我去公司幼儿园,两个星期在家度假。八月份开始新幼儿园,但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三五上学,二四在家)。九月份在新幼儿园升班,包括新教室新老师新小朋友。看她每到一个新环境都适应得很快很好,我们就下了决心在八月后寻开始正式训练了。

HHY教我的高招就是直接脱了尿布穿短裤。我看了珠珠的状况也唯有如此,因为有尿布在身,她是决不会告诉你她要上厕所的,而且让她上她也不肯。所以我就一天给她看我身上穿的短裤,问她要不要穿underwear,并且告诉她big girl, like 豆豆是穿underwear不穿尿布的。她一听兴致盎然,欢欢喜喜穿上了短裤。短裤我一共买了一打。六条是Gymboree的,彩色条纹和樱桃的,棉质很好。另外三条Hello Kitty,三条Dora,质量不如Gymboree,但是是珠珠喜欢的卡通人物,这好像更重要。

到今天一共训练了有一个多月了,应该说珠珠起点很高,有进步,但是离accident free还早,离晚上摘尿布更早(这只能怪我们太懒,美其名曰不想影响一家大小的睡眠。)一月以来最大的进步在于臭臭都是拉在potty里的了,自己还要使劲儿看,然后自己还Ewww。我认识的小朋友有三岁多了还一定要在尿布里拉的。这件事情上,珠珠是个明白人。第二进步是有时候会主动告诉要potty,然后自己飞快跑去,努力脱裤子。当然有时候是湿了一点点,然后才宣布,当然宣布比不宣布好。也有setback的一天,大小事故五起,还不告诉我们。白天在学校表现比在家好,一星期五天里也就最多两天有事故,通常还是午睡时。家里差点。昨天(9月29日)一整天完全没事故,并且上厕所十分合作,特此表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