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枝末叶,捡起来就是材火;嘿,随意写写,大家开心就好。(一)捆字女儿跟爸爸在网上打着字聊着天,突然哼哼唧唧地跑了过来;我走近电脑一看,原来是女儿在说自己还能写中文字时,爸爸说:你的字是要用绳子捆的。..."> 细枝末叶,捡起来就是材火;嘿,随意写写,大家开心就好。(一)捆字女儿跟爸爸在网上打着字聊着天,突然哼哼唧唧地跑了过来;我走近电脑一看,原来是女儿在说自己还能写中文字时,爸爸说:你的字是要用绳子捆的。..." /> 小天使 (2009-92)女儿记事:捆字 + 饭跑跑 + 象个小孩 + 化妆 - 博客 | 文学城

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2009-92)女儿记事:捆字 + 饭跑跑 + 象个小孩 + 化妆

(2009-08-22 02:56:05) 下一个

by 小脚板



细枝末叶,捡起来就是材火;嘿,随意写写,大家开心就好。

(一)捆字

女儿跟爸爸在网上打着字聊着天,突然哼哼唧唧地跑了过来;我走近电脑一看,原来是女儿在说自己还能写中文字时,爸爸说:你的字是要用绳子捆的。

看得我顿时哈哈大笑起来。

这个说法可是有典故的。

当女儿在幼儿园时,很爱用大大的纸写大大的字,尤其是名字;并且拿着跑来跑去。

有一天,女儿哭哭啼啼地爬上楼了,跟我说:妈妈,打他们,要打他们;他们喊我“木木 @ ”。

楼下的还在喊着了;看着女儿手上拿着的画了图又签了名的纸,明白了,原来将“林”写得太开了,而让其它小朋友开心地笑话。

想了一下,无奈地跟女儿说:唉,没办法,打人是要理由的 …..

嘿!

(二)饭跑跑

女儿才做两天饭给夸的,这就造反了。

这几天专心于那些花花草草,尤其是一盆水萝卜,不知为什么,本来长势喜人的,突然枯枯地打蔫了;每天都要蹲着研究它半天,尤其是快吃饭的时候。

今天女儿在屋里突然说我是“饭跑跑”,一到吃饭时间就跑了;吓了一大跳:没曾想自己成了 “饭跑跑”。

太不象话!

(三)象个小孩

开车带着女儿兜风,又想起听车里的古老的 walkman 的 CD 里的音乐。

这可是我最爱的非洲音乐,这种音乐很能深及人的生命的底处,让人感动。

一边带着耳机听着,一边开车,女儿通过漏风的耳机跟我一起欣赏这古老的音乐。突然停车时一咯噔,这 walkman 又象以前一样卡壳不动了。

气 S 我了,转过身来埋着头对着坐位上的 walkman 一顿拍打,并打边说:我让你停,我让你停。

女儿哈哈大笑起来。

过了一会儿,女儿说:妈妈,我们两人都象小孩。

哈哈。


(四) 化妆

上次到同学家去,她老公说我的皮肤比她好一些,没那么多皱,害得她气息哼哼;一口咬定是化了点妆。也是,一般素面朝天,就那天心血来潮,就抹了小手指甲大小的粉底。

没两天就跑到我们家来,一定要我给她看那神奇粉底;没办法,只得坐下来,帮她把脸画了个大花糊。

这下满意了,一个劲地跟我说:我说怎么回事呢,我说怎么回事呢。

她走后,女儿跟我说:妈妈,我觉得你应该告诉她事实的真相,因为是你锻炼,因为是你经常吃红枣。

笑了,跟女儿说:这重要吗?她来的目的是化妆品而不是真相!

嘿嘿,其实谁都知道真相,只不过,你无法去面对这个真相,所以,你就要各种稀奇古怪的方式去处理真相。

在这件事上,真相好不重要;因为你一看她,一提别人怎么样,就急,就乱;毫无诚意去面对简单的事实真相,并进行非理智的反驳打压,更同时用一种假象将真实地自己象蚕一样层层包裹起来,达到动物自我保护的功能。

所以,真相不重要,跟她探讨真相没意义,也听不进去;糊弄糊弄就够了,哈哈(气 S 她)。

人有时常常在真相与假相的边缘行走。

都是动物本能惹的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