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009-87)给宝宝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2009-08-03 05:08:47) 下一个

by  小月亮

前几天女儿睡午觉的时候,我在收拾院子,恰好遇到邻居抱着1岁的儿子转来转去,发愁孩子不睡午觉。当听我说女儿每天中午午休2个小时,很吃惊。他们家的儿子每天晚上睡12个小时白天很少午休的。

 星期六去老公的朋友家玩,去的时候,3岁的儿子还在睡觉,每天要午休3-4个小时,不然就闹腾(晚上由于父母回家晚,孩子晚上睡得也很晚)。

孩子的睡眠很重要,尤其是晚上睡觉的质量。关于睡多长时间,每个孩子都有差异,2岁半以后每天晚上10-11个小时,午休1-2个小时就足够了。

galina在睡觉上从来没有闹过,我自己的经验是:

  • 对于精力充沛的孩子,白天一定要让精力充分发挥;多和宝宝参加室外活动,就是寒冷的冬天,只要做好保暖措施,就放心让宝宝到外面去。寒冷的空气反而让孩子睡得塌实。安特卫普有家幼儿园,冬天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把宝宝们包裹严实都放在外面午休。
  • 睡觉前不要吃得太多,孩子晚上吃得多了,不容易消化,晚上睡觉也不踏实,翻来覆去的。
  • 选择薄厚合适的睡袋,这样不怕孩子踢被子着凉,也不怕太热了出汗。
  • 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形成习惯,比如说,孩子每天8点半睡觉,睡前洗个澡,换上睡衣,刷牙,上厕所,抱着心爱的“小动物”,和爸爸妈妈到晚安,亲亲抱抱,最后上床睡觉。galina睡以前习惯和我一起看书,一起唱歌(10分钟左右),时常就自己慢慢睡着了。 

我女儿就属于精力充沛类型,如果白天一天都在家里,晚上到了10点也睡不着。所以白天会带她去游泳,骑自行车,踢足球,去公园,动物园,博物馆等等。即使没有这些活动,也会带她出去走走,喝点东西。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人,对孩子来说总是新鲜的,转动了一天的小脑袋到了晚上自然就困了,洗完澡喝一瓶牛奶,就甜甜美美的睡着了。 

女儿每天午休定时定点,这也是习惯。吃过午饭,半个小时以后,她自己就会说要去午休。

我从来不强迫她午休,,如果躺在床上30分钟还没有睡意,就让她起来了。这说明孩子不困不需要睡觉。由于没有午休晚上女儿就会睡得早一些,所以也不影响一天的总睡眠。休息好了,玩得才开心,身体才更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