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009-72)儿子出生记录(6月7日-6月8日)

(2009-06-18 02:09:28) 下一个

by Lydia


看看表离下次喂奶还有1小时,赶紧开动把BLOG写完。因为,很多记忆如果不赶紧记下,会很遗憾。不过,时间有限,体力精力都匮乏的状态下,就流水账形式记录吧。

 

 

6月7日,晚上8点住进产房,因为发现羊水已破,所以开始打抗生素保护宝宝不受感染。手上扎进去第一个针头,之后的24小时内,又扎了催产针,还有腰麻,以及肚子上又带了CTG的观测带子,总之,我被牢牢地困在了产床上,真是如待宰羔羊。心中又是期待,又是紧张。

 

6月8日-早上7点打催产针,8点开了3指,9点半打了腰麻,心放了下去,至少不疼了,不管阵痛有多厉害,我已经不害怕了,就等着产婆一声号令,准备PUSH的那一刻了。下午2点半,开了6指。说是大概晚上6点应该可以生了,这个时候的我已经躺得太久,将中饭早饭都吐了,进入苦熬状态,虽然不疼,但是已经开始烦躁起来。晚上6点,开了8指,产婆说我开的有点慢,估计要等到晚上10点了。我急了,耐心有点崩溃,因为已经五花大绑着将近24小时了,这待宰的羔羊精神也会崩溃了。于是,我要求叫我的医生来再看看,医生来了,说估计到了10点也不能保证我能PUSH出来,因为,胎儿头还是比较高,而且脊椎靠后,比较难生。于是,当即决定剖腹产了。看着进出忙碌准备手术的各类人,心开始紧张起来,等医生跟我宣读完各种RISK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跟LG说,如果有什么问题,就保小孩吧。还没等他回复,我就被推走了。手术其实是很轻松地进行着,因为不是全麻,所以医生们一边聊天一边给我开肠破肚,哪家有几个孩子,孩子多大,我都听了个够,心里觉得好笑,又觉得自己真是可怜啊。宝宝8点就出生了,血淋淋地就被放在我眼前,我一看,长得真像他爹,想想自己这么幸苦生下他,居然找不到一点像我的地方,真是郁闷啊,LG这时候在身边说,看鼻子像你!护士们张罗着赶紧照相,我想扭头跟儿子和LG合个影,可是这个时候,眼泪却不知道怎么的使劲流,由于麻醉的关系,我觉得我根本控制不了我的面目表情,所以本能的避开了闪光灯,回家看照片的时候觉得挺遗憾的,不过也许就是这样的照片才真实吧,我跟LG说要记住,你灿烂的笑容之后,有我的泪水。其实自己看照片的时候在想,这一年自己所经历了种种之后,才懂得,人生幸福和痛苦其实也许就是一转脸的距离。我需要好好珍惜。

 

儿子,出生体重是3.91KG(澳洲平均婴儿体重是3.4KG)

身长,51CM。 头围:36CM。

以此证明,剖腹产的决定是明智的。

 

8点多LG就抱着儿子走出手术室了,我后来被推到观察病房例行公事地观察了两小时,才放回普通病房。那个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一被推进房间,就看到LG焦急的样子,问,怎么这么久才出来,把他担心死了,因为他一直以为剖腹产就半个小时就完了,所以这多出来的两个小时里估计他被我临行前保小孩的话给吓着了,呵呵。我问他给大家发短消息了没有,他皱着眉说:你都没出来,我怎么发啊!我笑,觉得他真是被吓着了。

 

我们的儿子于川(DANNY)就是这样出生了。

想说的,只有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