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009-60)儿子,你足月了 该出来了吧?--写在37周

(2009-05-17 05:48:26) 下一个

by Lydia

宝宝啊,再过一天37周就算过完了,你在医学角度上说已经是个足月的胎儿了。从下周二开始,你可以选择任何一天来作为你的生日了。

 

你竹子阿姨的宝宝可孝顺了,38周第一天就顺顺当当地出来了,没让他妈多受一天苦,你要孝顺,也快点出来吧。

 

昨天早上,在经历了一晚上抽筋,辗转失眠,指关节疼痛之后,妈妈在清晨的时候坐在床边,筋疲力尽地看着台历上的日子,居然很不争气地掉了眼泪。你爸爸还在半梦半醒中,看到这情景赶紧边给我按摩着背,边安慰说,快了,快了,再坚持几天啊!其实,这样的夜晚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妈妈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掉眼泪,真有点象书里写的孕妇或者产妇会情绪起伏而导致莫名其妙的掉眼泪。

 

回首这37周走过的日子,我时常会想,该如何总结我怀孕的这场经历呢?

1-4个月呕吐难受

第5个月开始,被查出来时胎盘低置,天天提心吊胆小心谨慎。

7个月左右又被怀疑是产妇糖尿病,不敢乱吃。

最后到了8个月,胎盘上长了4CM,血糖二次查过以后说正常,才算松了口气。

不过此后又开始了夜夜睡不好觉的折磨。。。

 

可见这37周的日子,妈妈是历尽艰辛,所幸的是你能平平安安的长到足月,也算是妈妈每晚的祷告得到了回应。不过这些都不是最深的体会,最近看到一篇文章,题目是:直到我们有了孩子,我们才知道自己的不完美。我觉得这个题目很适合作为我怀孕这场经历的总结。以前的我,看别人作父母或者怀孕,会在心里独白:要是我才不会这么做,我也不会那么做。。。。等等,感觉好像自己会是个很不错的妈。其实呢,真到了自己,我并没有按以前预想的那样认真做胎教给宝宝,买的胎教音乐,计划着的每天不管怎样也要弹弹琴给宝宝听,都没坚持几下,就因为自己的疲劳等原因给中断了。就连发誓为了宝宝绝不喝咖啡,也在这个月忍不住破了戒,买了杯MOCHA喝了。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真是惭愧,才发现,自己和自己想象中的完美母亲形象差距太远了。我甚至开始怀疑是否把你生下来以后,会像以前计划的那样,每天坚持给你讲故事了,绝对不会像别的父母那样用电视做保姆,有足够耐心给你讲这讲那。。。也许,也许,我也会做的很糟糕。。。

 

这么想的时候,我又挺担心面对你的,不,害怕面对那个手足无措,口是心非,狼狈不堪的自己。。。

不过,这也许才是人生的乐趣吧,在前进中,发现更多的自己。

 

宝宝啊,以前我觉得你象一张白纸,我要小心为你打好底色,但是和你经历了这37周之后,我更愿意把你看做是我的一面镜子,在镜子里你让我看到了自己最深最深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