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009-49) 有点儿胆怯

(2009-04-21 03:41:06) 下一个

by Lydia

4月19日,第33周。

儿子,今天我和你爸爸去医院上了一天的产前培训课,参观了产房。

 

想象中,产房应该就是个“老虎凳”,人就躺在上面岔着腿生,至少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不过,现实中,要人性了很多。房间里有床,有浴室,浴室里有SPA,有淋浴,还有其他帮助你生的工具,也就是说,在这么一间屋子里,你想用什么姿势生就用什么姿势,一种姿势累了,你可以换另一种姿势,床上累了,可以爬地上,地上累了,可以去浴室,反正简绍了有十多种姿势,够你享用。

 

我们还看了小短片,里面演着生孩子的过程,有一个片段特别好笑,是丈夫已经筋疲力竭地趴在床上昏睡过去,还有个护士在给丈夫做着肩部按摩,老婆跪在床边,还在挥汗如雨地和接生婆奋斗着。片子很短,也不血腥,还配着较舒缓的音乐,看到最后,孩子生了出来,妈妈我还流了眼泪。

 

其实现在的科学和医疗环境以及人们对生产地各种教育认知都很不错了,应该更自信才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妈妈上完课回到家,就觉得心里开始紧张,大概知道的越多越详细,好像就越害怕。唉,你在肚子里会不会笑话我呢?胆小的妈妈。

 

跟你爸爸说,我害怕,他总是问,有什么怕的?害怕什么?其实说不出具体害怕什么,人就是这么奇怪。课上,老师提了个问题,说女人在生了10个小时以后,信心崩溃了,该怎么办?有的人说,丈夫应该站出来鼓励,老师撇嘴一笑,说男人会在10小时之前就崩溃了。看来指望不上男人了。老师说她的经验是,拿镜子让女人看到自己的孩子的头露出来了,或者握着她的手往下摸到自己的孩子的头,这个时候,女人就会有无穷的力量,一下子又能使劲了。

 

看来,这次还真是你和我的配合,爸爸只是配角哦。

老师说,她接生了25年,到现在还是会被生孩子的场面感动地落泪,因为那个画面集合了人类最美好的精神:

爱,信心,和希望。

 

儿子啊,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产房一角,实际浴室要比床看上去更舒服一些。只是没有找到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