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009-33)女儿的三角难题

(2009-03-08 01:02:03) 下一个

by 海鸥飞处

今天我送女儿到 day care center 。 放好女儿的午餐包后,我转身去找女儿 kiss good bye 。找了一圈才发现女儿跟另外两个小女孩在教室的一个叫 “ family corner ”的角落里。

女儿刚落坐在一张小床上,那两个女孩一左一右在缠着她。我早听老师说,也观察到这两个女孩是女儿的好朋友。她们一个叫 Jennifer ,是个华人孩子。另一个叫 Annalee ,是个西人孩子。她们都大约比女儿小一岁左右,都长得清清爽爽,一副小可爱的模样。我以前见过女儿一到教室门口就被 Jennifer 拥抱住,然后亲亲热热地抱着女儿的手臂一起进教室的情景,令我好感动。今天 Jennifer 更是亲热,搂着女儿一个劲地喊“ Mommy ”、“ Mommy ”。 Annalee 虽然没有叫,但也是一副缠着妈妈撒娇的模样。以前我就听女儿说过她和几个小朋友玩过家家,她当妈妈,一个男孩当爸爸,还有 Annalee 当女儿的事。

哇,我们女儿也有女儿了!而且看她们的动作和表情,还有 Jennifer 那嗲嗲的撒娇声,看来她们是玩真的。

女儿大概不知道如何同时对付两个热情撒娇的“女儿”,也可能因为我在场的关系,表现得有点尴尬,表情有点不自然,说不出什么话,也没能好好回应两个“女儿”的殷勤动作。可能也是争宠失败吧, Annalee 首先生气了,嘟起小嘴来,伸手打了女儿的手臂两下,就走开了。哟,脾气还蛮大的嘛。前不久听女儿说 Annalee 打了她,估计也是这种原因吧?

这边 Jennifer 争赢了,高高兴兴地要跟女儿挤坐在那张大致够两个小孩坐的小床上。女儿欠欠身子,从小床的中间坐到一边,让 Jennifer 坐另一半。但她看着我,好像想述说被“女儿” Annalee 打了的事情,表情有点委屈,有点僵硬,也没回应“女儿” Jennifer 的示好的动作。

我一看我坏了女儿的好事,赶紧跟她说“ That’s OK. Have fun! Bye-bye! ”,然后离开教室,但又好奇,便站在教室门外看。结果看到 Jennifer 也恼了,把身子转向另一侧,不理“妈妈”了。“妈妈”一看大事不好,赶紧起身去拿了个玩具听诊器来给 Jennifer ,试图去安抚她。但 Jennifer 真的是生气了,愣是不理“妈妈” ... …

女儿转过头来,看见我在门外,又不好意思了。我跟她挥挥手,就赶紧溜了。

后面的故事就不得而知了。傍晚接了女儿回家,问她,她也没再提当妈妈的事情。遗憾,希望我没有破坏了她们“母女”的关系。

晚上,妈妈教女儿如何解这道三角难题:“你看,妈妈也有两个 Babies :你和哥哥。当你们两个一起上来要妈妈抱的时候,妈妈就两个一起抱:一手一个,不就行了吗?”

后记( 3/6/2009 )

昨天我送女儿进教室的时候,看到女儿和 Jennifer 各玩各的,没有像往常那样亲热地打招呼。而且 Jennifer 看见我的时候把头转开了。我心里“咯噔”一下,觉得有问题:“她还在生女儿的气吗?”

下午接女儿时,别的孩子都离开了。我问老师,老师说女儿今天有跟 Jennifer 玩了好久。回到家,女儿还跟我们说她拥抱了 Jennifer 和 Annalee 。我们问她是一次一个地抱还是两个“ together”( 一起 ) 抱的?她说是一起抱的。不过,她还说, Annalee 又打了她。看来那小女孩不愿意跟人分享“妈妈”。

今天女儿回到家时,又告诉我们她拥抱了她的两个“女儿”,而且是 “ together”( 一起 ) 抱的。看来女儿已经开始知道该怎么解她的三角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谢谢。我也不知道她怎么变成“妈妈”的。

人际关系是孩子学习的重要一课。感觉好像这方面是女孩比男孩成熟些。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小海鸥妹妹真是可爱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