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009-13)女儿诠释“三心二意”

(2009-01-23 04:33:26) 下一个
by 快乐小语嫣

和每天一样,晚饭后和女儿通电话,妈妈接了电话告诉我,女儿正在和她们一起看央视三套的《激情广场》,下面是我和女儿通话的实录

.......

女儿:“妈妈,你在干什么呀?”

我:“妈妈在看电视呀!”

女儿:“妈妈,你在干什么呀?”

我:“我在给你打电话呀!”

女儿:“妈妈,你一边看电视,一边打电话呀?”

我:“嗯!”

女儿:“妈妈,那不是小猫钓鱼,三心二意吗?”

(呀!我一时语涩,毕竟人家没用错成语吗!值得表扬,吼吼!!)

我随即问女儿:“宝宝,那你在干什么呀?”

女儿:“我在打电话呀!”

我:“你不是在看《激情广场》吗?”

女儿:“没有呀!我在给妈妈打电话呢!我眼睛看着墙呢!”

(我晕、我激动,小家伙儿已经彻底理解了什么是“三心二意”啦。注:女儿三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picycookie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