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忙啊忙 by Ethan 妈

(2008-12-14 19:08:01) 下一个
最近的日子,就是一个字:忙。
 
工作忙:经济不好,我们的生源也受影响, 学生数量持续下降,院长部署任务,我们各个专业组就勤开会,研究怎莫进行课程和专业改革,以增加吸引力。
 
学习忙:Ethan 的老师和我见了一次面,汇报了 Ethan 在学校的学习状况,指出一些需要加强的方面,比如,read words by recognizing the beginning sounds, come up with rhyming words, write upper and lower case words, etc. 为了帮助他,我每天挤出一点时间教他认字,睡前和他一起读书,顺便还买来了一些数学的练习册,教他算数。本来他还报了名去上中文学校,后来干脆给他停了,别再让中文拼音和汉字再添乱了,还是一样一样来吧。
 
做饭忙:给 Iris 做饭就够让我忙了。我已经不再给她买罐头食品吃了,给她做家庭健康食品。一般食用牛肉或鸡肉,加上全麦的意大利面,再加上胡萝卜,大头菜,菠菜,西兰花,煮烂了,再用搅拌机打成糊, 做一次够吃两天的,一天吃两次,中午带到幼儿园老师给她吃,晚上我为她时,还加上一个煮的鸡蛋黄,另外,晚饭后,我还给她吃水果,或是香蕉(直接吃,一次能吃大半个),或是苹果,煮烂了吃。Iris 饭量挺大,而且不挑,来者不拒,什莫都喜欢,喂她吃饭,不是我急(像以前喂 Ethan), 是她比我还急,吃了一勺,等不及要吃下一勺。除了忙 Iris, 还得忙 Ethan, 大夫说他的个头有点小,要加强营养和运动,所以做饭也得格外上心,不能对付,Ethan 又特别喜欢吃水果,晚饭后,每天还要准备一两样水果,还要经常提醒他喝水,他喝水特少,大夫给他验尿后说,他的尿太稠,要多喝水。
 
运动忙:还得自己锻炼锻炼身体吧。我一周抽出两个中午去练高尔夫,再有一个中午上瑜伽课,周末,我周六的上午去上高尔夫课,他爸在家看孩子,周日,换岗,他爸出去打高尔夫球,18个洞的全场,至少得4个小时,我就得留在家陪俩小的了。另外,还要抽时间和 Ethan 去运动,还是一周带他上两次游泳课,晚上,尽量和他出去跑一次步,或是他爸带他去骑车,或是游泳。他爸还说,要开始陪他打篮球了。。。这还没算上打网球(好久没找出时间去打了),带 Ethan 参加他和小朋友的活动,去朋友家爬梯,等等。再说,我还报了名给 Ethan 学校做 volunteer, 每周五去带孩子做 cooking project, 时不时还得帮忙他们的 field trip 和 holiday party 等。
 
这不是脚打后脑勺,是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同佩服! 还有一堆家务没列出来呢吧. 真是一个大能人! 不知道时间是怎样分配的呢?
spicycookie 回复 悄悄话 天啊?你是作全职工作的吗?哪儿来得这么多时间啊,真厉害!佩服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