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567)-幼儿园孩子到一年级小豆包的混乱转身

(2008-09-30 04:29:19) 下一个
by 双胞胎伊莲

新学期开始了,孩子们从学校带回来两个桌布,两个椅子垫,两个水杯子套,并同时带回来老师的最高指示:所有的物件都要家长用红线绣上自己孩子的大名!我那小手舞枪弄棒还可以,拿针拿线可不是我的强项,上次我缝个扭扣还飞针走线地把衬衫和自己身上的衣服都缝到了一起,孩子的大名笔画还特别多,真主哇,这么些个东西我要缝到什么时候呀?把我愁的呀!看见我唉声叹气地屈迷着近视眼拿出针线,大圣一声怒喝,"一边呆着去吧!"于是抢过东西就缝开了,人家说了,他会三种针法呢!谢天谢地,我老人家如释重负!这时家里电话响了,团团拿起电话说:"我爸爸现在接不了电话,他正在绣花呢!"

     孩子们小学刚入学的第一次文考试 ,圆圆的语文卷子填空题是这么写的:1心1意,3心2意,7上8下,10全10美.我估计她是把语文当数学写了!当其他孩子家长无限遗憾地说自家孩子只打了八十分的时候,我大言不惭地告诉她们,"俺闺女得了六十八分."

    学校开运动会了,圆圆参加了赛跑.回来后我问:"你跑多少米?"圆圆说:"不知道哇!"我又问:"那你跑了第几名?"圆圆说:"我不知道我跑了第几名,老师没告诉我呀!"我再问:"你们那组一共几个小孩?"她说:"三个!"我再再问:"跑在你前面后面各几个小孩?"圆圆说:"跑在我前面的有三个小孩子,我身后就没看见了!"三加一等于三,亲爱的小迷糊孩儿,这都是什么逻辑?

    团团放学后问我,"为什么有些大同学管我们叫一年级小豆包?"我说:"那是因为他们现在已经成二年级的小辣椒了."团团不服气地说:"将来我要做大淑椒,辣死他们......"

    孩子们又看了一遍<<功夫熊猫>>的碟片,我不失时机地马上教育道:"我们将来也要象阿宝一样......"圆圆嘟囔着:"我将来才不要长得象阿宝一样呢,长得大脸跟包子似的,腰象水桶那么粗......"

    中午午休时间,我忽然想起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连忙给三班的班主任打电话询问关于排练节目,老师安排我家孩子穿白衬衫还是白裙子的问题,因为孩子刚入学,总是学不明白话,三班班主任十分肯定地告诉我,"我们班没排练什么节目呀?真的!"我也十分诚恳地告诉老师,"对不起,我弄错了!我还有一个孩子在十三班,我到那个班再问问去!"给十三班老师打电话很快确定了服装的事情,同时我又咨询了关于交调查表的事宜,人家老师被我当场问蒙了,我马上意识到我必须再回头到三班那去打听,因为我家那一模一样的俩孩子不在同一个班.

    团团说妈妈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我已经是小学生了,我自己会编故事了.从前有两只蜗牛,她们俩背靠背的在一起聊天,她们从早上聊到晚上,忽然一只蜗牛想回头看看另一只蜗牛长什么样子,正巧另一只蜗牛也想回头看看,结果她们俩同时回头看到了对方的脸,一只蜗牛大喊:我的天妈呀!我竟然看到了我自己!一边摘菜一边听故事的我说:"那她一定是看到了一面镜子."圆圆不知什么时候窜了出来说:"错!这两只蜗牛是双胞胎!"

    四个月前,我就要求还在幼儿园的孩子练习用拼音写日记,我还告诉她们这是她们的隐私,可以给大人看,也可以不给看.终于有一天我象所有的讨厌家长一样,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偷偷地看了圆圆的一篇日记,上面的拼音是这样写着:今天我上学去,今天我和姐姐上学去,今天我和姐姐妈妈上学去,今天我们三个上学去,今天大家都上学去.

    团团自言自语:"为什么我第二堂课是数学,小妹就是第三堂.当我第一堂课是数学的时候,小妹的课程表就是第二堂上数学,为什么我们俩总是不能同时上数学课?"第二天团团兴奋地告诉我,"妈妈,我发现了一个秘密,我们班和小妹的班共用一个数学老师,是一个人教两个班的数学,所以我和小妹不能同时上数学课."

     思想品德课上,老师问圆圆最喜欢什么,她说她最喜欢玩具了!老师又问圆圆你的妈妈最喜欢什么,圆圆的回答干净利落,"我妈妈最喜欢钱!"

     团团班老师要求家长给孩子买一本<<千字文>>,我问圆圆是否她的老师也这么要求了,圆圆说没有.第二天早上圆圆刚起床就慌慌张张跑到我的房间说她想起来了,她的班主任也要求买那本书了.于是我跑书店,偏巧家门口的书店就剩一本<<千字文>>,害得又跑到更远的一家书店才买到另一本.晚上我兴高采烈地把书交给两个孩子,圆圆十分抱歉地说:"妈妈,我想起来了,我昨天做了个梦,梦见老师说要买<<千字文>>,其实老师说的是我们班学生要准备一本<<百家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c_cindy0102 回复 悄悄话 您好,我是国内一家少儿杂志的编辑,拜读了您的文章,觉得生动有趣,文采飞扬,不知道能否向您约稿。
如果您有这个意愿,请联系我,cb_cindy01@hotmail.com,谢谢,期待您的来信:)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喜欢!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可爱了。文章非常自然的徐徐道来。很幽默。:)
zhuzhu2005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幽默了,笑得我快接不上气了. 多谢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