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556)-叛逆的淘淘

(2008-09-09 06:23:03) 下一个
by 快乐一家人

我知道是我自己的一部分责任。我觉得夏天太热,不想淘淘去幼儿园,就没给他注册。 他爸爸还让我三思,我想也没想,就觉得有那么可怕吗,我肯定没问题照顾两个,更何况还有一周几天的babysitter.

这周是最后一周,下星期一淘淘就回幼儿园了,可自上星期开始我就已经忍无可忍了。 感觉淘淘象变了一个孩子,从一个乖巧,懂事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青春发育期的孩子。 什么事情他都是不愿意做,出去玩,他不要,吃饭不要,睡觉不要。 你如果强制执行他也挺享受出去玩的,可是如果没有一定的体力和精神控制力,非要疯了不行。 因为他会说不,然后大哭特哭,就是不穿鞋。 他这样妹妹也害怕,就会躲过来要我抱。弄得我真是想好好揍他一顿。 可是又不想,于是我就越来越烦, 没耐心。 实在不行,我就让他回他房间呆着,或者我走开一会儿。

昨天我上楼给妹妹拿尿布,他在楼下大笑,等我下来,看到妹妹拿着自己的喝水的吸管杯子,使劲的往外倒水。 妹妹身上,头上,沙发都湿了。 一看就是淘淘教的,所以淘淘很开心。 当时我都要气死了, 还好是水,还好是夏天,赶紧给妹妹换了衣服,自己也稍微平静点,否则估计会控制不了自己,臭揍一顿淘淘。

今天早晨,同样的情景又发生,我让他去上厕所,然后我们出去玩。 他每次去都会不愿回家,可这次就是不要去, 拉着门框不进厕所, 大哭,也不讲原因。 我是忍无可忍告诉他不去,我就带妹妹走,他也不愿意。 这样僵持了一阵,他发过脾气,我们出门了。

结果到了那里,淘淘和妹妹玩的都很高兴。 其中一次我坐那看着妹妹, 淘淘拿了几个小盘子冲我跑过来, 后边一个女孩在追他,紧跟着是那女孩的妈妈,手上抱着一个小 baby。 我一下就明白是淘淘抢了人家东西。 淘淘一般胆子很小,不会抢人东西,常常是人家抢他东西。 这次不知是怎么了,估计他是鼓足了勇气抢了一回,还遇到这么壮观的场面。 我完全理解那个妈妈的心情, 刚刚生了小的,已经很觉得对不起大的了,结果出来玩还被臭小子抢东西,自然要帮着要回来。 我从淘淘跑向我时就知道怎么回事, 对他说NO, 他冲过来就是大哭还反抗似的说NO,NO。 我从他手里拿过东西,给了那个小女孩,并说了“对不起”。 这淘淘就趴在我身上,大哭。 估计是自己好不容易努力战胜自己抢东西,冲向妈妈,可这妈也不帮忙, 心里非常委屈。 哭了一阵,我告诉他不可以抢人东西, 是他不对,估计他心里的不满也发泄完了,没事人一样又去玩了。 倒是我还有些不好意思对那个妈妈。

之后我又勇敢了一把,头一次带两个很累很困的孩子去餐馆吃午饭。 除了停车时遇到比较无聊的人,整个过程还不是太坏,很快大家都吃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